知足の小草

我的机器人女友

授权转载

Sugar Free ⑨:

CH 2

短短几秒,李世真已经把从小到大脑袋里记得的伟人、神明,总之能保佑自己的名字全都默念了一遍。然后用力的闭上眼睛从十开始倒数,归零后睁开眼,刚才还在那边的女人真的消失了!果然只是幻觉吗

“你在干什么?”

这回声音是从耳边传来的,李世真僵硬的转过脖子看见那女人正以不到一瓶矿泉水的距离看着自己

“哇!!!”
然后李世真就不争气的脚下一滑,摔倒在床上

不过罪魁祸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愧疚的意思,只是轻笑着弯下身子伸出双手

徐伊景的手在触碰到对方的一瞬间就被打掉,抬头,是李世真惊恐和怀疑的眼神

这也难怪...毕竟自己借助这个AI机器人的身体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她面前,没有不分青红皂白把自己丢出去李世真已经很棒棒了

“你...你是什么东西???”

徐伊景望着可笑的李世真,她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着床头的闹钟,一脸你不如实回答我就用它当武器砸你的表情

“东西??”

说实话徐伊景有些生气,对方竟然用东西来称呼自己?怎么20岁的李世真一点都不懂礼貌

“我有名字...徐伊景...是AI机器人”
“我...我不管你是什么,反正你赶紧离开就是了”

“为什么?”

“哪有为什么?这里是我家!我说了算!”

很好...至少懂得捍卫自己的权益,应该不至于被别人欺负还忍着不还击。想到这里,徐伊景松了口气,原本她很担心李世真独自在首尔会吃瘪

“我知道...我就是来找你的”

“谁?谁让你来找我的?我不认识你也不记得见过你”

李世真对自己的记性还算有信心,不然整天连轴转的工作是没法撑下去的

“这我不能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看中的东西绝不会忘,尤其是人”

“你到底想干嘛?你也看到了我住的环境,我一天要打三份工,周末还要上夜校,能不能放过我”

看着徐伊景不像是会轻易放弃的样子,李世真只能打感情牌。不过她说的句句都是实话,每个月除去房租夜校还有寄给姨母的钱,能活下去已经很不错了。连养只宠物的想法都不曾有,又怎么可能养个大活人?就算是机器人也不行,电费也要钱啊

徐伊景就这么站着,安静的听着李世真开始吐苦水,她很清楚对方这么做不是因为信任自己,而是希望借此能让自己离开
但是比起这些,能够看见李世真,能够听见她的声音的欣喜之情已经占据了徐伊景的思绪

李世真说的口都渴了,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一口饮尽,转过身发现女人还是站在原地看着她,丝毫没有动摇的意思

真是搞不明白,找金主也该认真挑选吧?自己就是一个底层人民,究竟能给她什么

“说完了?”

徐伊景眼神里有着初次见面不该存在的宠溺,看的李世真莫名其妙

“看得出你的生活不太宽裕,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

“交易?不用了...我的人生我会自己看着办”

这才是李世真啊...徐伊景轻笑着想起当初自己在晚宴邀请她加入时,也是被坚定的回绝了

“我会住在这里,作为回报,你不用去夜校了,想学的我都可以教你,另外房租的一半由我来承担如何?”

这才是徐伊景啊...不论对方最后给出的答案是什么,她说认定的事情,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的余地

“我不明白...”

天上掉馅饼这种好事,李世真最后一次相信就是没拆快递以为这女人会是一台冰箱的时候,现在打死她也不会相信了

万一这个女人是什么危险人物,被黑社会通缉怎么办?自己不就变成帮凶了,会不会被抓走处理掉啊

“我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你也不会因为我受到威胁”

李世真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难道这女人还会读心术?不然自己刚才想的怎么她都会知道

被人看破心思的表情倒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徐伊景觉得自己解读人心的能力在遇见李世真之后,每天都在飞速进步。李世真拥有倔强又聪慧的灵魂,和那些只需要金钱的腐朽灵魂不一样,因此反而更难读懂

“这对你似乎不是一场公平的交易...我没理由接受”

对方的好意太过明显,名义上承担了教学任务,但若真是学成了,受益的一方还是自己。这点利弊李世真还是会分析的

“你错了...很公平。你有我想要的东西,而它拥有这个价值”

公平吗?当然不。只是李世真确实说错了,对徐伊景来说,这场交易太值得了,值得到她都替李世真感到不公平。知识、道理这种虚无的东西要多少都没问题,但与李世真在一起,这种失而复得的幸福岂能用金钱衡量?

徐伊景可以立刻买下这一片区域的所有送给李世真,但未来的李世真又要何时才能回到自己身边呢?如果不是科技发达,恐怕这辈子自己都没有机会再见上那人一面了

“你想要什么?我不认为自己有价值连城的东西能让你如此感兴趣”

“你很快就会知道...在这之前我想你应该认真把这个看完”
徐伊景手里拿着的是因为害怕被李世真扔在地上的小册子,上面还记录着徐伊景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确切的说这更像是相亲的资料

“感情也是金钱,不要浪费了”

能成功见到李世真已实属不易,徐伊景可没有那个耐心去等对方了解自己,和李世真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要抓紧

将东西放到李世真身边,徐伊景环视房间,发现并不存在沙发这种家具,只能随便搬来个椅子坐着

低头看着资料的李世真让徐伊景有一瞬的恍惚,仿佛看见了她坐在自己对面沙发认真审阅文件的样子。还有那次对她所说的优等生同学生病住院的事情,那样的关心是徐伊景不曾拥有的,是李世真给的,独一无二的温柔

想到这里,徐伊景看了眼刚才被当做武器现在已经回归原位的闹钟,电子屏显示的时间是23:50
起身,伸手,合上了李世真手中的册子。果不其然换来了疑惑的视线

“时间不早了...休息吧...”

你那个同学的故事我一直记得,所以也不会允许你透支健康,哪怕是为了我

“可是...”

“我睡地上...房东那边明天我会去说,世真你按照正常时间工作就好”

“希望我们的交易能够顺利进行”

看着徐伊景一步步走近,然后伸出她的右手。李世真鬼使神差般的慢慢将自己颤抖着的手伸出,握住对方
抬头望向徐伊景的双眼,那人的眼里藏着小小的雀跃,与清冷的表情形成对比

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又到底怀着什么目的来到自己身边?

李世真这样想着,但早已超负荷运作的大脑在闭上眼躺上床不久便陷入了休眠状态

也许只是一场梦呢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