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你是我最耀眼的光「徐伊景×李世真」

木木_木目:

(七)彻底地利用我吧


“世真世真!你快点!大家都过去了!”


“好好好,你不要催了啦!我都快飞起来了!”


李世真匆忙拿着学士帽,被同寝室的好友拉着手腕朝着操场上狂奔。


从日本来到韩国以后,已经过去了四年。


为了能早日帮到徐伊景,李世真花了一年的时间修完高中课程。然后徐伊景以“体验一次大学生活”为由,把李世真放进了学校。


她基础一般,只能比别人花费更多的努力,所以总是几天几天地熬夜。金作家总是心疼地说:“哎哟,我们世真xi总是那么辛苦,现在瘦的只剩下骨头了,不多补补人怎么能撑得住喔,某人也不知道心疼心疼!”


但是李世真不怎么觉得辛苦,她只会觉得每当她有所进步时,离徐伊景越来越近。


而在班上,大家看她年龄最小,性子又活跃开朗,所以受大家很多照顾。


而今天,是李世真毕业的日子。


“你……你慢点!跑得太……太快了!!”李世真大喘着气对身前的好友抗议,她感觉她下一秒就能摔倒在地上。


“世真不是我说你,你数学不行就算了,体力也不行,你得多锻炼锻炼才行啊。”


好友那充满无奈的语气传过来,把李世真噎得无话反驳。她正想认命加快脚步,尽力跟上好友的速度,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了下来,李世真来不及刹车,只得撞了上去。


“哎哟,我的鼻子!”李世真疼得眼泪都快流下来,正想抱怨,就看见了堵在前面的十几个人。


满满的黑社会气息,不用他们出声,李世真就知道对方是冲着她来的,更何况领头的那两个人眼神不善地看着她。


她拍拍好友的肩膀,安抚道:“你先去跟他们汇合。”


“可是……”


李世真对她笑了笑,“没事,他们不敢对我怎么样,我能处理好。”


等好友走后,那些人也有去拦下她,这便印证的李世真的猜想。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李世真还真没想好,跑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对方在唯一一个碍事的人走了以后便将她围在里面。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她捏紧手心,不让怯懦的表情露出来,然后学着徐伊景的样子,冷声道:“你们想干什么?”


为首的那个男人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说了一句话。说了什么李世真听不懂,只知道那应该是中国话,因为之前徐伊景和中国人有过生意上的来往,所以了解一点。


看李世真满脸疑惑不解的样子,那男人环顾了一圈,拉了一个小弟充当他的翻译,然后就听那翻译说:“作为礼貌,在谈正事之前,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姓冯,大家都叫我冯老大,这是我弟弟冯老二。”


礼貌?这话说的李世真想笑,十几个人气势汹汹在她没搞清楚怎么回事的情况下把她围起来,这也叫礼貌?


“你把我困在这应该不只是为了跟我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吧?”


冯老大闻言一笑,说:“李小姐真是明白人,那冯某就不拐弯抹角了。听说李小姐是S画廊徐代表的人啊,我对徐代表敬佩已久,如今小弟我有点困难,想让徐代表帮帮忙,不知道李小姐愿不愿意帮我引荐一下?”


听说?不过是调查而已,干嘛说得那么好听。“你们有什么事?”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小弟最近手头有点紧……”


虽然冯老大说了一半就没再说下去,但已经到这地步,李世真已经明白过来,对方是想让徐伊景借钱给他了。不过,如果是直接去找徐伊景,而不是这么大阵仗像是要把她抓起来去威胁徐伊景的话,他们的下场应该会好过一点。


“如果我不带你们去呢?”


冯老大像是意料之中的表情,“那就得委屈一下李小姐你了。”


他话音落下,围着李世真的十几个人立马朝她走过去。


李世真忍不住咬住下唇。


今天徐伊景有一个会议,大概直到下午都不会出现在这里,赵理事自然也跟去了,金作家一个星期前就被徐伊景派去调查情报了,至今还没回来。所以,现在只能靠她自己。


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一群人,李世真在想要不要先假装妥协,再想办法逃脱。


没等她决定好,就听到一个人大吼:“你们在做什么!!”


哎?!是哪个笨蛋来凑热闹?


李世真寻着声音望过去,就看见——那个老是在她面前晃悠凭着一张对她来说刚刚好对其他女人来说却足以一笑引尖叫的脸来讨好她的朋友把她所有兴趣爱好打听地清楚导致她现在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安生的人——卓。


我去!你是欠揍吗?李世真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喂!你们围着世真干什么?不知道世真胆子小吗?她从小就怕狗,你们对着她吠吓着她怎么办?”


“噗!”好吧,虽然现在处境不是那么好,李世真还是忍不住笑了。


冯老大脸色一个黑,对几个人使了眼神,那几个人便朝着卓跑过去。


“喂!你小……”虽然欠揍没错,但是这么英勇出来帮她的人李世真还是想表示一下担心,可话没说完,就见卓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那几个人。


嗯……平时对她嬉皮笑脸老是不正经被她追着打只知道跑的人原来这么厉害吗?


李世真表示,她可以放心了。


但是似乎她放心放得太早,冯老大看情况不对,便带着剩下的十几个人一起围攻卓。


一开始还能抵抗一二,但是渐渐卓就显得力不从心,直到一个不慎被人踢到地上,没等他爬起来数人的脚就落到他身上。


李世真看得心急如焚,但她总不能冲上去吧?那就是她被打了呀。


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时,一串警笛声响了起来,李世真大叫:“警察来了!警察来了!!”


以冯老大为首的人起身就跑,然后瞬间没影了。


李世真跑过去,蹲在卓身边,想碰但是生怕碰到他的伤处。


“你怎么样了?卓?”


“咳咳……还……还死不了……咳咳……”


“我带你去医院吧?”


“好……”


李世真把卓扶了起来,身后传来好友的声音:“世真!世真!”


“嗯?你怎么过来了?”


好友白了她一眼,“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亏我还救了你。要不是我通知卓,你觉得你现在还站在这里吗?哼!”


李世真又赶紧跟她道歉,然后跟好友一起陪卓去了医院。


还好只是皮外伤,只要定期上药过不了多久就会好,不过脸上的伤没好之前卓是不能见人了。


就连好友都直呼可惜,以前是英俊帅小伙,现在是却变成可怜胖猪头。


之后李世真又问过那个警笛声怎么回事,好友得意跟她说是之前买的一个玩具。嗯……李世真想了想,当时她好像还嘲笑过她幼稚来着。


卓坚持送李世真回家。


李世真没办法,想了想反正要向伊景汇报今天的事,照伊景的性子,应该会想要见见卓,所以勉强答应了。
回到画廊,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而徐伊景的车正停在门前。李世真面上扬起笑,抛下身后的卓便飞快冲进画廊。


不出所料,徐伊景正坐在大厅里喝着香草茶,赵理事在一旁翻阅资料,不时跟她交谈两句。


“伊景。”她忍不住唤了一声。


李世真进来,徐伊景自然注意到了,更何况那人急促的脚步声还有脸上放大止不住的傻笑,却只是淡淡看了李世真一眼,注意力便放在了跟在后面带伤的卓身上。


“发生了什么事?”熟悉徐伊景的人都知道,听这语气徐伊景已经生气了。


李世真老老实实把今天发生的事跟徐伊景讲了,徐伊景沉默一会儿,对李世真说:“你先去休息吧。”


“哎?”李世真想抗议,但是有外人在,徐伊景的心情也不太好,所以李世真虽然有些泄气但还是听了徐伊景的话。


李世真走后,徐伊景直盯着卓,看得卓心里发毛,她终于开口。


“你叫卓是吧。”


“是的。”


“很好。”徐伊景表示满意。“世真说是你保护了她,能从冯氏兄弟手里救人你的能力也不错吧。”


被突然表扬,还是一个气场强大的成功女人,卓有些害羞,他挠了挠头,“也就马马虎虎吧。”


“知道谦虚是好事,但太过妄自菲薄就不好了。”


“那个……”突然又觉得压力大怎么回事?


“有兴趣到我身边帮忙吗?”徐伊景说。


“什么?”


“看的出来你和世真关系不错,如果一起工作的话肯定没什么问题,而且你还可以保护她,你觉得怎么样?”卓没有回答,徐伊景了然,“看来你是需要考虑的时间了……”


“不,不用。请问我什么时候来上班?”


“随时都可以。”


“那请允许我先回家一趟,明天早上就可以进入工作。”


“好。”


卓离开后,徐伊景看着半空,沉声道:“理事,去好好处理一下,知道收敛安分下来的话就留着他们。”


“我的东西,不是谁随随便便就可以碰的。”


“是。”


半夜里,李世真迷糊间感觉到被子拉动,然后被抱进熟悉的微凉怀抱。


她醒了过来,两只眼睛被月光映照地像是盛了水。


“怎么?吵醒你了?”


那人的声音和今天晚上的冷淡不同,温柔而宠溺。


“伊景……”她唤她。


“嗯?”


“我想你。”


“我知道。”


“很想很想你。”


“我知道。”


李世真把脸埋进徐伊景的脖子里,轻轻蹭了蹭。


“世真呐。”


“嗯?”


“今天的事只是一个开始,如果你现在想要回去,我……”


李世真噗嗤一声笑出来,看着徐伊景的眼睛,“我都没害怕,伊景你害怕了吗?”


“只因,那个人是世真你。”


徐伊景那认真又严肃的语气,让李世真目光更加柔软,她抚上徐伊景的眉眼,“伊景,我不要回去,我要在你身边。”


“就算再困难再危险我也会想办法渡过,这么多年的培养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所以,彻底地利用我吧。


——————————————————


有福利的更新(吃瓜)。


话说老家伙们都不见了,有点伤心(允悲)。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