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雪落下的声音(13)(重生梗,长篇,甜向)

岚山山澜:

七夕快乐,其实昨天就写好了,私心今天发出来,想给两个宝贝一个圆满……
就是评论说我写糖又把大家写哭了,我到底是点了什么奇怪的技能点啊……
另外大家一直问是不是完结了,不会,这个长篇还铺了很多很多内容想写,只是以后会写的慢一点儿,感谢大家关注,啰嗦完了,食用愉快w


(13)

几日后,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璎珞抬头去看四角宫墙上的那抹湛蓝的天,风中带来前院茉莉的淡香,周围诸人忙忙碌碌的穿梭,她放下手里的绣到一半儿的手帕,打着呵欠舒了个懒腰,目光落到了花圃前的那抹窈窕身影上。

富察容音今天穿的是那件月白色的宫装,头上插了两朵素雅的绢花,还是她今早帮她挑的。

真好看。

璎珞很喜欢早起给她家娘娘梳妆,容音刚醒未醒的时候,总是带点儿懵懵的样子,温软朦胧的看着她,任她怎么摆布也不会有意见,只会乖乖的冲着她笑。

天知道她多想按着她亲两口,再揉一揉她的脸。

不过她也只敢想想…万一娘娘彻底清醒过来以后恼羞成怒的将她赶出去,再不让她替她梳妆,那可就赔大了。

魏·打着小算盘·璎珞,全然不知道自己悄咪咪偷笑的小模样,已经全被她家娘娘看了去。富察容音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只是看那娇俏人儿开心的模样,就让她觉得心里安宁而满足,她在她身边儿,终于又能露出往日里那样无忧无虑的小孩儿神态了。

富察容音唇边勾出一抹好看的笑,复又低下头去,仔细的打理她爱的花儿了。

宫门前一阵嘈杂,两人同时抬眼看去,两个宫装的身影渐行渐近。

明玉的通报声也恰时传了进来,“娘娘,娴妃娘娘来了。”

璎珞赶紧溜下来,到她家娘娘身边儿站定,有点警戒的看着走近的娴妃。

富察容音扶上她的手,安抚的拍了拍,也不知道是不是前世斗了太久的后遗症,小丫头一见了这些故人,就像是炸毛一般整个人都散发着不要靠近的冰冷气息。

上次纯妃过来,硬是给她瞪得一杯茶都没用完就走了,那眼神儿别说是纯妃,她都觉得凶的能弑人一般。晚上她耐心的开导了她许久,她还是写给了她一篇缺横少竖的字儿。气得她威胁要再教她皇帝的诗词一遍,璎珞才软了态度,可怜兮兮的告饶。

这是她的心魔,富察容音清楚,却有信心慢慢将其化解掉,毕竟,她们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娴妃走到近前,见了礼。

脸上全是感激愧疚的神情,开口道:“嫔妾多谢娘娘出手相救,若不是娘娘…”

“太医说,只要晚到一步,嫔妾的弟弟可能就真的没命了。”

富察容音伸手虚扶了她一下,娴妃方才起身。

“娴妃言重了,本宫身为皇后,本就有照看六宫之责,你我姐妹这么多年,更是情理之中。”

她笑容得体,不露分毫不是。

娴妃脸上愧色更深,她原觉得纯妃一直想要拉拢她成为皇后一党,看似想要伸出援手,实则有携危迫人之意。她担心弟弟,寝食不安,却不愿意就此废了自己的做人的原则,现在想来,若是弟弟真的死于牢狱之中,还不知道要愧悔成什么样子。

皇后却不同,她没有任何的要求和威胁,只是悄无声息的去做了她最想做的事,全了她的心愿。

如此,她再也找不到独善其身的理由了。是感激,也是发自于心的敬服。

事毕,娴妃进殿用了一杯茶,同富察容音叙了些闲话,只是话间只觉得被皇后身边儿的小宫女瞪得浑身发毛,便很快就走了。

待诸人退下后,富察容音才点了那跪在她身前给她捶腿的小丫头额头一下,嗔怪似的看着她道

“你呀,再这样下去,就没人敢来长春宫了”

璎珞挨了点,却毫不在意,索性也不捶了,上半身趴下,埋在了皇后的膝上,两手拢住富察容音纤细的腰身,发出闷闷的声音

“不来就不来,我巴不得就剩我跟娘娘两个人才好”

“又胡闹”

“我不是同你说过,这些因缘,到底还是要处理妥当才行吗 ”

富察容音将她的脸从她怀里扒出来,轻轻拧了拧她秀气的鼻尖儿。

那小孩儿却若有所思,眼神儿又飘去了别处,她好奇起来,端住她的脸看向自己,问道

“又想什么呢?嗯?”

魏璎珞看向她,午后的阳光极好,透过窗棂柔和的照在富察容音身上,她眉间轻轻上挑,凤眼柔和,唇边吟笑,眼里全是她的倒影。

天上神仙一般的人儿,离她这么近。

璎珞抬起头来,手肘轻轻支在容音的腿上,目光一瞬不瞬的胶着着,那目光仿佛若有实质一般,带着热度,直看的容音觉得有些烫。
  
“娘娘,”她开口道,“璎珞在想您”
  
说罢又低了声音,呢喃一般的重复了一遍,“璎珞真的,好想你”
  
“我就在这儿,哪儿都不去”容音眼中柔软的不行,又去摸她的头,顺便替她理了理在她膝盖上耍赖打滚时弄乱的额发。
  
“还在担心什么呢?”
  
魏璎珞不说话,垂下了眸子,只是紧了紧圈住容音纤细腰肢的双手。
  
“娘娘不怪罪,璎珞才说”
  
都到现在了,这小丫头,还揣着什么心事呢,富察容音有点儿揣摩不透,只好点头允了,看看她到底要说什么
  
“璎珞…”她仍旧低着头,顿了顿才接着说道:“我喜欢娘娘。”
  
富察容音的手停下了。
  
璎珞感受到,内心不由得一紧,仿佛生怕被厌弃一般,紧着加快语速赶紧说了下去。
  
“璎珞知道,娘娘只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一般关心照料,并无他想。我原也是真心把娘娘当成恩师,当成姐姐看的,并没有其他杂念。只是……”她眉间有了一丝痛色。
  
“只是娘娘走后,我无时无刻不在念着娘娘,想着娘娘。”
  
“后悔那天不该离宫,后悔不该去辛者库,后悔没有早些察觉到这些人的狼子野心,后悔没有一直在娘娘身边儿护着您”说到这里她声音一轻,哽咽了一下,才继续道
  
“后来,哪怕我做的再多,都换不回娘娘您了。”
  
“娘娘,我终于才明白,我自始至终的想要的,都是您。”她说的太过激动,都开始有点儿语无伦次了起来。

“璎珞原本就只想陪伴在您的身边,无论是做什么。娘娘在,我就伺候娘娘,娘娘不在了,我就伺候小阿哥,等小阿哥长大成人,我就回到娘娘身旁,守着您的陵墓,陪您说话,逗您开心……直至我枯骨成灰,再下去接着陪您。”
  
想象到这个情景,璎珞低垂着头,容音却仍然能看到她脸上的笑容,仿佛是得到了幸福一般,笑的那般安心快活。
  
可是转眼那神情又变得迷茫不安了起来,“如今老天给了璎珞第二次机会,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只是无论如何,都想告诉娘娘,璎珞真正的心意”
  
“若娘娘还是思念两位阿哥,想要再续母子缘分,璎珞也无二话,依旧想陪娘娘一生。至于方才的话…璎珞愿意从此再也不提,只求娘娘不要…厌弃”
  
她的手微微抖了起来,一点一点的从富察容音的腰间退开,合拢着并在了自己身前铰了起来,像是在等着宣判一般,惴惴不安。
  
这样低声下气,姿态卑微的魏璎珞啊。
  
富察容音静默了半晌,将佛珠轻轻的搁在了桌上。嗒的一声清响,却不亚于一声惊雷,响在魏璎珞的心里。
  
随即,她就看到一双纤细修长的手,轻轻的捧住了她的脸,仿佛是在对待什么珍贵的宝物一般小心的,将其抬了起来。
  
“你这……傻丫头。”那人不知何时泪已盈于睫,眼中却仿佛盛开着花儿一样,美丽而欢喜。
  
她急忙起身靠过去,想要去拭了她的泪,却被那人直接牵到了怀中。下一秒,精致的面容就在她眼前放大,紧接着唇上一软,鼻尖就只剩那人身上馥郁的香气。
  
分开时,璎珞只觉得脑中晕晕的一片空白,许久之后,欢喜才像烟火一样,在她心里盛大的炸开,满满的绚烂光华。
  
“富察·容音,此生,只愿你一人。”
  
她说。

评论

热度(9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