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延禧攻略】皇太子日记(又名:皇阿玛对不起,我要站皇额娘和魏姑姑的西皮)陆

星の雨:

(十三)本王觉得心好累,还能不能好好站西皮了?


御花园里,永琏震惊于自己穿的是部电视剧,半晌都没说话,直到耳边传来叫骂声,才把他唤回了神。


“大胆奴才,你以为我是谁?快放开本王!”弘昼骂骂咧咧,却完全挣脱不了暗卫的手。


“哎呀,五叔。这么晚了您不回府上去,穿成这样在御花园里瞎逛是要做什么呢?”永琏冷笑着问。他对这个五叔可没什么好感,虽然他荒唐或许不过是为了避开皇阿玛的锋芒,但对于这种趁着酒醉非礼女孩子的行为,永琏是极端不齿的。再说了,凡事总要有个度,这种擅闯宫闱的事儿,往严重说就是大不敬,杀头也是可以的。


弘昼见了永琏,表情变了变。他往日里无法无天惯了,可也知道哪些人能惹,哪些人得绕着走。皇兄就算再纵容他,也绝对比不过亲生的嫡亲儿子。更何况,他今晚是换了傅恒的衣服出来,闹了事还偏偏遇上的是傅恒的外甥,这可就有点儿尴尬了。


“唉,永琏啊,这都是误会,误会。”弘昼赔笑道,“我不过是喝多了酒,想在园子里醒醒神,可没想到……没想到这个宫女竟然勾引我。我可是什么都没干啊……”


“什么都没干,你跑什么呢?”永琏笑得有点儿阴森森的,做了事还不敢认,可真有出息呢,“五叔,这东西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你是真以为永琏年纪小,好糊弄吗?你换了傅恒舅舅的衣服进来,这今晚要不是我正好遇上,出了事,这个宫女被你毁了不说,屎盆子还得扣到长春宫,扣到皇额娘的头上来,这是一句误会就能轻飘飘带过的?”


永琏毕竟是被乾隆带在身边教导了五年的,说话的神色语气多多少少有些受影响,竟是唬得弘昼后退了一步,连忙道:“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哪能有这样的意思呢?是我不对,今晚全是我不对,是我喝多了上头,干出这种混蛋事儿,这个宫女我会负责,把她抬进府里,你看……”


“别,还是别了。既然什么都还没发生,你抬人家进府算个什么事儿?人家指不定还看不上你呢。”永琏转头看着仍然低头跪着的魏璎宁,说道,“你先去储秀宫吧,别耽误了贵妃娘娘的事儿。今日这事,本王会让这里所有的人都闭嘴,之后的,自会禀明皇阿玛处置。”


“奴婢谢慧郡王大恩。”魏璎宁又行了一个伏礼,随后起身离开。


等她的身影消失了,弘昼才凑过来小声道:“永琏,这事儿……你真的要告诉皇上啊?”


“在御花园里发生这样的事儿,你还指望皇阿玛会不知道?这可是紫禁城,就算我不说,皇阿玛也总会知道的。”永琏说着把手里的玉佩塞给弘昼,“行了,五叔,你快点回去把衣服还给傅恒舅舅吧,之后该怎么样,自有皇阿玛圣裁。”


派了两个小太监送弘昼离开,永琏看了看周围其他低着头的小太监们,道:“刚才本王说的,你们都听到了?若是让本王知道,今晚的事儿传了出去,仔细你们的脑袋!”


永琏说完,这才继续转身往长春宫而去。


真是心累——永琏心里叹气——若说这里是《延禧攻略》的世界,那么皇额娘身边两位大宫女的名字倒是能对上了。只是,他认识尔晴也这么多年了,还真是想不出来,她竟会是那样蛇蝎心肠的女人。还有纯妃和娴妃,枉皇额娘还那么信任关心你们,若非你们这些歹毒的人,皇额娘至于含恨一跃而亡吗?天知道她前世追剧的时候,看到皇后娘娘一跃而下有多么心痛,很久很久了,她都没有看电视剧看到哭。之后的剧集更是一集都不再想看下去。从没想过自己竟然会以这样一个身份来到这个世界,但或许也不坏,作为一个附凤女孩,能为守护皇后娘娘尽一份力,已足够满足。可惜……想到这里,永琏又不禁有些担忧,他误打误撞把魏璎宁救了下来,要是真的因为这个导致魏璎珞不进宫了,唉哟,她这个站稳令后CP的该到哪儿哭去?可真是愁死个人了。




(十四)皇阿玛,您的脑回路好像有点儿清奇哦!


永琏到长春宫的时候,已经离宫宴结束过去半个时辰了。见他带着一身冷气进来,皇后忙命明玉给他换了个新的汤婆子上来,问道:“怎么去了这么久?”


“也没什么,就是……”永琏抿了抿唇,看向乾隆,“儿子在御花园里碰到了五叔……”


御花园除非有皇帝的邀请,像和亲王这样的外臣自然是不允许擅自入内的。皇后听了也有些惊讶,转头去瞧皇帝。只见乾隆皱了皱眉,脸上的笑容也不见了:“发生什么事了?”


“五叔换了侍卫的衣服,想要非礼一个正巧经过的宫女……”永琏顿了顿,见乾隆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小心翼翼地接着道,“亏得儿子正好路过,及时阻止……皇阿玛,五叔这次实在是……”


“胡闹!”乾隆一拍桌子,吓得周围宫女太监跪了一片,“弘昼他人呢?”


“儿子让人送他出宫了,今晚知道这件事的人,儿子都交代过了不许外传。”


“那个宫女呢?”乾隆又问。


“儿子让她先去办她的事了,她是个聪明人,定是不会把这事儿随意乱说。况且,因为儿子到的及时,实际上也没发生什么。”永琏生怕乾隆为了给弘昼掩盖丑事,出手弄死了魏璎宁,连忙说道。璎珞姑娘是个有仇必报的主儿,要魏璎宁真被乾隆弄死了,她岂不是要弑君哟,太可怕了,还是别吧。


“朕还没说什么,你这么紧张做什么?”乾隆觉得永琏的反应有点怪,挑挑眉,“你不会是……看上那个宫女了吧?”


“啊?”永琏一脸懵逼——皇阿玛,您这是什么清奇的脑回路,儿子跟不上啊。


旁边皇后倒是没忍住,被永琏的表情逗得笑出声来,解围道:“皇上,永琏才多大呢。他不过就是怕您下令杀了那个无辜的宫女罢了。”


果然还是皇额娘懂我。


乾隆撇撇嘴,抬手让刚才跪了一片的宫女太监都起身,端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难道朕在你眼里就是如此嗜杀之人?”


“自然不是,在儿子眼里,皇阿玛是位赏罚分明的明君,就是……”永琏停了下来,后面的话好像被吞进了肚子里。


“就是什么?”


“皇阿玛赦儿子无罪,儿子才敢说。”


“说吧,朕赦你无罪。”


“就是……皇阿玛真的太偏袒五叔了,有时候……儿子看了都觉得皇阿玛您偏心呢。”永琏的语气小心翼翼的,一边说还一边偷偷往皇额娘那边挪了一小步。


乾隆看在眼里,忍不住好笑地道:“你躲什么呢?你是朕的儿子,朕还会吃了你不成?行了,今天这事好在也没闹大,不过弘昼今晚的行为太过放诞,朕明日会下旨让他好好在府里反思己过。”


“皇阿玛圣明。”永琏拱手。


就这样吧,魏璎宁的清白还在,皇帝也没有细究。和亲王被罚禁足思过,想来到时谕旨里也只会说他是因为擅闯宫禁,不会引来裕太妃的注意,自然也就不会派人去杀人了。既然碰巧救下了人,自然得救到底,至于会不会真的导致璎珞姑娘不进宫了……永琏表示,或许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十五)贵妃娘娘拿到的其实是“霸道总裁”的剧本?


魏璎宁到储秀宫的时候,高贵妃都已经有点儿等得不耐烦了。看见她给自己行礼,故意扬高了语调:“哟,这绣坊的阿满姑娘果真是大牌,下午就通知了时间,竟还敢让本宫等了近半个时辰。”


魏璎宁伏在地上,还是往常的语调:“是奴婢有事耽搁了,愿受贵妃娘娘责罚。”


高贵妃觉得自己像是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牙根直痒痒——责罚?哼,这丫头还不就是仗着本宫舍不得责罚她吗?


“行了,时辰也不早了,开始吧。”高贵妃放下手里的茶盏,“芝兰,你去外头候着吧。”


“是。”芝兰行礼退下,出去前还体贴地带上了内殿的门。


魏璎宁站起身来,开始给高贵妃量衣,一边量还一边道:“娘娘想要什么样的款式,直接派人送去绣坊即可。尺寸奴婢心里都是有数的,何必每次都要让奴婢来上一趟?”


“本宫乐意,怎么,你有意见?”高贵妃伸开双手由着魏璎宁给她量腰围。


“奴婢不敢。”说是不敢,但语气里倒一点儿都听不出不敢,倒是有种“很敢”的架势,“只是……贵妃娘娘最近总召奴婢来储秀宫,奴婢怕……”


“怕什么?本宫不过召个绣娘过来裁衣,谁还敢有意见不成。”高贵妃高傲地挑了挑眉毛,沉默了一会儿又觉得有些不对劲,侧眼看已经转到身前给她量袖长的人身上,“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耽搁了这么久?”


“没什么,只是绣东西一时忘了时间,贵妃娘娘宽宏大量,当不会和奴婢计较这些吧?”魏璎宁回答道,手上动作也没停。


高贵妃不太相信这个说法,她哼了一声,转头去细细打量魏璎宁,想从她脸上看出点儿什么来,结果表情是没看出什么,余光却瞥见了对方手腕上的一块青紫。她手一转,一把就握住了魏璎宁的左手,然后把袖子往下一扯,一个清晰的五指印就这么明明白白地印在白皙的皮肤上。


魏璎宁条件反射地想抽回手,可高贵妃抓得太紧,没扯动。


“这是怎么回事?谁弄的?”高贵妃皱起了眉,看起来有些生气了。


“并不是谁,是奴婢自己不小心……”


“本宫就没见过有人会不小心给自己手腕上印下这么个大猪蹄印子呢。”高贵妃打断道,“阿满,你当本宫是傻子呢,骗人都这么不走心。”


魏璎宁抿了抿唇,贵妃娘娘什么性子,她知道。若是说不让她管吧,她倒非要管上一管。可是……她今晚惹的不是普通人,她怎么可能让贵妃娘娘趟上这摊子的浑水呢?


魏璎宁不说话,高贵妃也就这么抓着她的手,仿佛她不说个所以然来就绝不放过。


最后,魏璎宁叹了口气,看向高贵妃清丽的脸:“娘娘,奴婢真的……不能说。请您别问了,好吗?”


高贵妃也回看魏璎宁,半晌才问:“你惹到什么人了?”


“娘娘——”


“行,我知道,不能说。”高贵妃竟是没再深究,放开了魏璎宁的手,“你继续量吧。”


“是。”魏璎宁收回手,继续之前的动作——这样也挺好的。宫里的人都知道,和亲王深受皇上的宠爱,虽然遇上了慧郡王,而且慧郡王像皇后娘娘宽厚仁慈,但魏璎宁也不敢保证自己就真的不会因为遮掩皇家丑闻而被推出去当替死鬼。毕竟皇宫就是这样一个吃人的地方,上位者对奴才有着绝对的生杀大权。若真有事,贵妃娘娘掺和进来也不可能保下她,更有可能会因此失了圣心,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比较好。


她本还在庆幸贵妃娘娘这次没有像往常一样深究,结果第二天就被打了脸。


听着周围绣娘们还有张嬷嬷的道喜,魏璎宁还觉得有点儿懵——贵妃娘娘您这是闹的哪出?明知道阿满惹了不能说的人,您还把阿满调到储秀宫去是想做什么啊?!




(TBC)


=============================================


于是,今天又没有小狼狗的戏份了,因为突然很想写桂芬和阿满(掩面)试了试双宁标签,也不知道桂芬和阿满的西皮到底叫不叫这个。


写之前去看了些贵妃娘娘的杠精视频,简直是太戳笑点了有木有,贵妃娘娘您不仅是本剧前期的宫斗担当,还是搞笑担当呀。说兰花还不如韭菜,韭菜还能下饭那里,笑喷了。


本文设定是,这个时候贵妃娘娘和阿满已经勾勾搭搭,眉来眼去了,当然,还没有挑明,不过贵妃娘娘已经把阿满看做是自己人了,大约就是那种,我的人我随便欺负,别人想欺负?门儿都没有的那种,毕竟她是跋扈的贵妃娘娘嘛。应该是有OOC的,但个人觉得这种性子挺有趣的,所以就任性地这么写了。至于阿满的性格,她自然是有和皇后娘娘相似的部分,不然璎珞也不会觉得皇后娘娘像姐姐了。不过嘛,个人感觉璎珞毕竟是阿满带大的孩子,她性子里的一部分肯定也是从阿满那里继承来的。毕竟这是个活在记忆中的人物,涉及的太少,只能自己瞎掰扯了。


最后,皇后娘娘内心小剧场:连高贵妃和她的西皮都出场了,本宫的小奶狗呢?你们这些坏人,把本宫的璎珞藏哪儿去了?



评论

热度(7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