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延禧攻略】皇太子日记(又名:皇阿玛对不起,我要站皇额娘和魏姑姑的西皮)

授权转载

星の雨:

突发奇想,如果端慧太子不死的话,皇后娘娘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最近已经被正剧虐得体无完肤,一想到娘娘马上就要下线了,就悲伤逆流成河,只好自己产糖安抚脆弱的小心脏了。主令后,或许会有副CP,比如高贵妃×阿满什么的。当然,因为璎珞姑娘进宫的时候,小太子已经GG了,所以在小太子跨过自己命运的九岁前,暂时还没璎珞姑娘什么事儿。小太子是穿越,当然他抗争完命运之后才知道他穿的不是正史而是电视剧。




OOC似乎是必然的,渣文笔,不定期更新,自娱自乐。




=======================================




(序)




我叫爱新觉罗永琏,雍正八年出生于紫禁城重华宫。




我的阿玛是宝亲王,我的额娘是宝亲王嫡福晋。据说我刚出生的时候,皇玛法十分高兴,亲自给我赐名永琏。后来我听人私下里悄悄议论,据说我的名字里暗含继承皇位之意。我的阿玛将来会继承皇位,再然后自然就是我了,可以说在这个紫禁城里,我有着一等一尊贵的身份。




可是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压根不可能继承皇位的,因为——历史上的我只活到了九岁,而我阿玛活到了八十九岁。




我是一抹来自后世的魂。登山途中不慎跌落山崖,再一睁眼,就变成了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变成个小婴儿就算了,可变成一个带把儿的小婴儿,这让前世做了二十几年大姑娘的我情何以堪啊?曾经我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糕的事儿了,没生在个揭不开锅的穷苦人家已经是上天的垂怜,可后来从旁人的话语中我知道了我的父母和我的名字——去你的上天垂怜,我倒是宁愿生在个穷苦人家,也不要做这个注定早夭的小皇子呀!




开什么玩笑!傻子才会坐以待毙地迎接死亡好吧!虽然我不知道历史上的端慧太子到底是怎么死的,但不管怎么说,也得搏上一搏才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不是么?








(一)




在永琏看来,他有一位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善良的额娘。




他刚出生的大半年里,因为婴儿身体的原因多是在沉睡中度过。可他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个温柔的女子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吻他的头顶。




等永琏终于颤颤巍巍地学会了走路的时候,他就不喜欢总被人抱着了。对他来说,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额娘那里,额娘总是会坐在摇床边,微笑地看着他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在乳母和宫女们的保护下晃晃悠悠地扑进她的怀里。哦对了,忘记说了。摇床里是他的妹妹和敬,才刚刚五个月大。




“额娘额娘——”




永琏还有点儿口齿不清,都是小孩子的身体的错,弄得他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可以窝在额娘的怀里,鼻尖里全都是额娘身上那种特别特别好闻的茉莉花香味。




“都说母子连心,二阿哥就属把‘额娘’这二字念得最清楚。”乳母在旁边笑着恭维道。




那是自然啦。永琏得意地想着,在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就是额娘了!




(TBC)



评论

热度(106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