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十年如一梦(番外二)

三言两语:

魏璎珞番外二:往事如烟







她离开后,我总会在梦里见着她。


梦里的她少了眉眼中的忧愁,柔情似水的神情美的我想要将她揉碎了吃进去,融进我的骨里,肉里,血里,永生永世都不再分离。


不能是别人。


只能是她。


只会是她。


我突然听见她轻声的唤着我:“璎珞。”柔和的语气。


我知晓这是梦。


可是梦又如何?只是沉沦片刻——片刻罢了。


从那时起我每日开始嗜睡和午夜的梦中惊醒时喊着富察容音四字。


今日也是如此。


明玉垂着眉眼,在我再次惊醒后,她看着我的模样痛哭。


她呜咽着说:“璎珞,我心疼你。”


我揽过她,和很多次一样。将她抱在怀中,揉着她的发丝。


我说:“明玉,我没事。”


她抬起头,眼眶通红,像只兔子似的,盯着我瘪嘴。“你又骗人。”


我哑然。


她也不理会,一个劲儿的往我怀里蹭着,好奇的问我究竟是如何喜欢上皇后娘娘。


那是久远的回忆,又好似就在昨日发生。


我都快记不清了。


因为她的每一个模样都让我心动。


我垂下眉,“记不清了。”


明玉便会靠着我,握住我的手,“璎珞,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活着。”


我知晓她忧心我寻短见,也在提醒我放下仇恨。


她看的比我更加透彻,放的比我更快更开。


可我不行。


每每当我想起那一片白色和丧钟响的声音时,我的心就像撕裂一般的疼痛。仿佛刚刚结痂的疤痕被猛地揭开。


我恨不得那些人生不如死。


我恨透了这没有她的后宫中的每一个角落。


“璎珞。”明玉将我唤回神,忧心道,“你在想什么?我方才的话你听见了吗?”


我垂下眉。“明玉,若是有日海兰察也遭此迫害,你会如何。”


“....璎珞。”她一顿,叹息一声,“我明白。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记住,活着才是最总要的,活着就有希望。”


我点头。


但事实上我的身体已经开始慢慢有了些病,我不愿医治,积累多了,身体便越发差了。


早晨更是咳出了血。


可心中却是一股子释然。


我好想她。


想的快要疯了。




评论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