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七)

0阿损0:

大约3点的时候魏璎珞醒了,傅容音办公室的门大开着,所以也听到了动静。

魏璎珞注意到身上盖着的毛毯,还有桌子上的礼物。她惊觉是不是上司回来了,于是坐着凳子滑到过道上。看到上司办公室透出的光,魏璎珞开心地笑了。

没等魏璎珞高兴够,高跟鞋的声音响了起来,魏璎珞急忙滚回座位叠起毯子来。

“醒啦?”

傅容音一身oversize的条纹西装,提着包朝魏璎珞走来。

“嗯,刚醒。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有一会儿了。走吧,送你回家,正好我也要回去。”

“没关系,我自己一个人可以。”

“不行,不安全!”

面对上司突来的严肃,魏璎珞噤了声。

“我去楼下车库取车,你到北门门口等我。”

“那这毛毯……

“放着吧,什么时候还我都一样。”

“好”

“一个人下楼小心。”

“好”

被上司这么一顿“哄”,魏璎珞嘴里再吐不出除“好”之外的话了。

“冷吗?”

车开了10分钟左右,上司就问魏璎珞,然后没等她回话就把西装外套递了过去。

“不嫌弃的话,拿去披上。”

魏璎珞穿的是牛仔短裤,其实刚上车的时候就感受到了空调的寒意。

“谢谢总监”

上司的外套上有一股很香但不烦腻的味道,这股香味从魏璎珞的鼻子里钻进去,散到神经各处,闹得她脸红心跳。

“是我该谢谢你,茉莉花的事情让你操心了。”

“都是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对了,你今天怎么又加班?”

等红灯的空隙,傅容音问起了魏璎珞睡在公司的原因。由于是侧着身子,她离魏璎珞不到20厘米。

魏璎珞看着近在咫尺的上司,整个人都不自觉地绷紧。

“嗯……因为之前手头上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好。”

因为担心自己的意图被发现,魏璎珞说了谎。

“那我批你一天假,回去了好好休息。”

“不……

绿灯亮起,傅容音的视线回到了驾驶上,但嘴还停留在话题上:“这是谢礼,也是命令,不接受就扣工资。”

“是……”

魏璎珞想继续找话聊,但因胆小迟迟不敢开口。这个点路上没什么车辆,一路畅通,所以很快就到了。

“走吧,我送你进去。”

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能进入小区,所以傅容音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然后跟着魏璎珞一起下了车,准备陪她过去。

“我就住在那一幢”,魏璎珞指着最近的那一幢楼,“很近的,我自己过去就可以了,您回去吧。”

“真的可以?”

“真的可以。”

傅容音点点头,“那……你注意安全。”

“好”,魏璎珞想起自己还没道谢,急忙鞠躬,“谢谢您送我回来。您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拜拜。”

傅容音朝璎珞挥了挥手,“拜拜”。

魏璎珞知道上司一直注视着她,但她不敢回头。今天的一切就跟梦一样太过美好,她怕自己忍不住会做出失礼的举动。

目送魏璎珞上楼后,傅容音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

“璎珞,我……

燥热的风吹散了傅容音后面的话,那些倔强地从心口挣扎而出的思念谁也没能听见。

回到车上,看到副驾驶座位上的外套,傅容音刚整理好的情绪又崩溃了。她双手紧握着衣服,头抵着方向盘,泪流满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