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九)

0阿损0:

傅容音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到自己一身清朝装束在紫禁城生活。梦里还有一个女人,始终跟在她身旁。就像打开了电视机,傅容音看了一个梦时长的无声古装剧,还是自己主演的。

梦醒后她只觉得荒唐,自嘲是压力太大了。然而第二天、第三天,乃至以后的几个月,她都做着这样的梦。除了自己,周围其他人的脸都是模糊不清的。而身旁女人,身上散发着强烈的熟悉感,像多年旧友又像分手的恋人。

梦里的故事一天天进行着,傅容音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误入平行世界的看客,窥探着一场几百年前的虐恋。她觉得离奇,便做了脑部检查,看了心理医生,但均无所获。

“傅老板,您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说故事?”

听完傅容音描述的梦,高宁馨边嫌弃边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咖啡。

“不是说故事,是说正事。”

“你身体上不是没检查出毛病吗,脑子也正常的,还担心什么?”

“馨儿,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对啊,早不爱了。”

成为好友八年以来,傅容音没有一天是不被怼的。

“今天不上班吗?”

“啧,反正公司是别人的。”

傅容音听出了弦外之音,在心理偷笑,“哦”。

“因为梦的事情很困扰吗?”

“没有,只是好奇和疑惑。好奇它从哪里来,疑惑为什么是我。”

“顺其自然吧,那些毕竟也只是梦。既然没有造成伤害,不去管也没关系。倒是你,东想西想的,也不嫌累。”

“哦”

“你老哦个什么劲,我说的你要听进去!”

“是,高经理!”

高经理慌忙摆摆手,“赶紧别丢人了,走走走,吃饭去。”

“恳请高经理请客吃饭”

“火锅行吧,常去的那家。”

“行!”

“喏”,高宁馨把自己手机扔给傅容音,“打电话给火锅店老板定位置。”

两人后来又在吃饭的时候聊了很多,关于梦的也关于近况的。虽然傅容音大部分时间都在埋头狠吃,但被“断肉威胁”和“AA威胁”,她还是乖乖地听进去很多话。然后吃饱喝足,问题也得到解决,心满意足地被送回家了。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突然更新!因为up我从泰国死回来啦!虽然身体还没好透,但是想到有人在等我的文,码字都充满动力!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