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

0阿损0:

傅容音接受了金弘历的求婚,而这也已经是她不再做那些梦之后的事情了。那些梦是在某一天消失不见的,毫无征兆。突然的失去让傅容音怅然所失,闷闷不乐将近一个月。

后来傅容音仍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就被父母催着去中医馆看病。在医院里,她遇到了金弘历。傅容音排队等拿药,一旁的金弘历找她搭话。一开始她只是出于礼貌地回应,但他是个很会说话的人,一个多小时后就拿到了微信号。

金弘历有一家中型企业公司,二十五岁的年纪。年轻多金事业有成,当然一部分原因还是归他那资本雄厚的父母。如果不是老两口的家底厚,就金弘历当初创业烧钱的那个劲,金山都能败光。

有时候陷入爱情是很容易的事情,金弘历凭着厚脸皮、甜言蜜语和果断大胆,把傅容音成功追到了手。在一起后的两人爱情生活和谐,没有大争吵,没有隔夜仇。懂得尊重,也懂得珍惜。热恋一年多后,两人跳过订婚,直接步入结婚殿堂。

纯西式的婚礼,婚宴加party一直折腾到第二天3点多。抛捧花时傅容音起了私心,假动作后直接塞到高宁馨手里。这一来惹得高宁馨眼眶红红的,然后又被其他伴娘起哄,直接哭了出来。大概也是真的不舍得这个好友,傅容音安慰着安慰着,自己也哭了起来。然后两个人躲在角落的沙发上,妆花得一塌糊涂,又哭又笑。

蜜月旅行是在婚礼一个月后才开始的,主要原因在金弘历。作为公司副总,很多事情金弘历都是亲力亲为。即使是度蜜月,他都提前安排好事务才放心。

从埃及回来后,傅容音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不想放弃工作,但金弘历以及双方爸妈三重游说。傅容音还是在身孕三月有余的时候辞了职,在家好好养胎。

养胎其实是一项无聊又繁复的工作,每天要吃更多样的食物,要定时吃药、运动,还要听胎教音乐,讲童话故事。但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变化,每天都带给她惊喜,就像曾经的梦。那些梦曾经是她的一部分,如今肚子里的孩子代替它们填补缺失的那部分。

“来,吃点水果。”

金弘历把剥开的山竹放到茶几上,塞了一个在傅容音手上,然后自己坐到单人沙发上。

傅容音腰后垫着靠枕,半坐着看杂志。

“离那么远干嘛,过来,我有事跟你说。”

“今天跟客户开会时有人抽烟,我衣服上沾了味道,还是离你和孩子远一点吧。”

傅容音点点头,“那你一会儿赶紧去洗澡”。

“好嘞。你想跟我说什么啊,说吧,我听着。”

“我明天想去趟花卉市场,去买点花和植物回来。”

“明天?明天我有董事会要开,陪不了你。老婆,咱这都5个月了,大着肚子也不方便,要不就不要去了吧。你要什么样的告诉我,我让秘书买了送回来。”

山竹糖分很高,傅容音怕自己吃个不停,赶紧把盘子往外推了推。

“我会小心的,而且医生说活动活动挺好的。”

“嗯……

“你没时间陪我,我自己出去散散心也不行啊?”

“行行行”,几句话带着撒娇又带着嗔怪,听得金弘历直挠头,“那我打电话叫阿恒,让他陪你,家里的看护也跟去,你看行吗?”

“行,有阿恒和看护陪着,你放心吧,没事的。””

“好,那我去打电话了。”

傅容音看着金弘历走到餐厅给傅恒打电话,挂了之后又接到来电,一说就是半个小时。

“公司的事?”

“嗯,有资料需要确认”,金弘历在傅容音身边跪了下来,耳朵轻轻贴在她挺起的肚子上,“宝宝,明天你要乖乖的啊。”

傅容音轻笑,“你儿子睡了。”

“那我儿子的妈妈也去睡吧,你躺着别动,我去叫看护过来。”

“你不睡吗?”

“还有工作”,金弘历在傅容音额头印下一吻,“去睡吧,晚安。”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因为爱新觉罗本身就有金子的意思,而且加上大部分后裔都改姓金了,所以弘历姓“金”。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