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九)

0阿损0:

傅容音坐在麦当劳二楼用餐区,桌上的托盘里只有一张点餐小票。如果沿着她的眼神看去,会发现她正在看对面购物楼底层的星巴克。那眼神穿过一个又一个的人,在寻找着什么。

早些时候傅容音收到一封邮件,是私人侦探发来的调查报告。因为正在吃早饭,就换了平板翻看。

魏璎珞照片出现的那一刻傅容音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勺子里滚烫的海鲜粥洒到了手背上,还弄脏了才换的衬衫。可比起手上的疼,她心里的疼痛更加清晰。

距离午休还有一段时间,星巴克却排起了长队。队伍里的人不是哈欠连天,就是满脸困倦。大家都是受不了上班时的困意,试图用咖啡因醒脑的。但傅容音的眼睛里根本看不到这些心力耗竭的上班族,于她他们不过是照片上无关痛痒的噪点。

队伍缩短到一半的时候,一个身穿露肩条纹衬衫的女人走出了店门。
是她。

再次看到璎珞那张熟悉而活生生的脸,傅容音犹如骨鲠在喉,一瞬间泪流满面。

根据私家侦探给的资料,魏璎珞上班日都会在10:30-11:00去公司附近的购物中心买咖啡。傅容音赶到的时候是10:45,无从得知璎珞来过了还是已经走了。她耐着性子等,尽量不显示出焦急。然后漫长的二十几分钟过去了,魏璎珞出现了。

“璎珞”,傅容音对着魏璎珞离开的背影小声地叫出了她的名字,“等我”。

给私家侦探打去尾款后,傅容音又拜托了他一件事情。几天后,她带着调查资料约高宁馨吃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是不是有事跟我说?”

“昂?”

高宁馨放下筷子,一脸看透的表情。

“你我还不知道吗?说吧,什么事。”

“人……我找到了。”

“那个女孩儿?”

“是”

傅容音拿出两个文件袋,一个递给高宁馨。

“这是女孩儿的资料吧,还有一份呢?她公司的?”

不得不说,高宁馨在某些时候对某些事情真的很敏感。

“是……”

“好了,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事情了。我知道自己劝不住你,所以有两个问题需要你想清楚。你不需要告诉我答案,自己考虑好就行。第一,你的能力远在那个空位之上,大材小用,确定没问题?第二,如果以后女孩儿知道事情发展是这样的,她不会心存芥蒂吗?”

其实傅容音心里也明白自己这些行为与一个跟踪狂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对魏璎珞的渴求让她顾不了这么多了。以后再跟她坦白吧,如果还有以后的话。

“馨儿,我会想清楚的。”

“那就好”,高宁馨夹了一块糖醋排骨到傅容音碗里,“吃饭吧,菜要凉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