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四)

0阿损0:

“所以你喜欢她吗?”

听完来龙去脉,明玉放下筷子,很认真地问魏璎珞。

“……喜欢”

提到喜欢二字,魏璎珞就变成了一只乖巧的小猫,连声音都变得糯糯的。

“一开始就喜欢了?”

“差不多”

“她来公司多久了?”

“4个月左右……”

明玉一脸难以置信的同时,拿起筷子往嘴里塞了一口桂花糖藕。

“从没表明过心意?”

“没……没有……”

“为什么不呢?”

魏璎珞摇摇头,无奈地说:

“因为她真的好美好:名字好听,长得好看,又有气质,还很有能力。可我呢?”

“可你什么都没有。”

“是啊,我什么都没有。一个什么都有,一个什么都没有,天壤之别的两个人谈什么在一起。”

“那……

服务生上菜的招呼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您好,老上海油爆虾、干锅茶树菇和两杯薄荷青柠水。您的菜已上齐,请慢用。”

“谢谢”,等服务生走远了,明玉捡起之前的话,“那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很纠结,我想又不想,敢又不敢。”

魏璎珞用吸管搅着饮料,杯子里的冰块咔啦咔啦作响。

“哈哈哈……魏璎珞啊,认识7年,我真是没想到居然能看到你这么怂的时候。”

“明!玉!”

“我正经,我正经。嗯……我想问,你身上那股韧劲去哪儿了?我知道因为是感情的事,所以你会有点胆小。但如果连尝试都没有就放弃,以后想起来会后悔的。我不愿意看到你后悔,所以你也别给自己机会后悔。”

魏璎珞无言,盯着杯壁上的冷凝的水珠往下滑。

“我……

“所以即使她与你只有一步之遥,你也不去吗?”

“我不敢”

“咦,她不是性冷淡吧,你也有爱人的能力,何不试试看。而且如果失败了,茶不思饭不想的,说不定还会瘦呢,这波不亏。”

虽然损友补刀的时候很及时,但鸡血来的也及时。这一顿乱七八糟的鼓励,似乎让魏璎珞有了些勇气,明玉趁机把账单往她那边推了推。

“别想,AA。”

“诶,小气诶!”

魏璎珞白了一眼一脸谄媚的某人,“我赚的可是血汗钱。”

“就这一次嘛~”

“不行”

“啧,吃饭吃饭,诶呀,那个留点给我!”

“谁让你不吃……

吵吵闹闹中,魏璎珞脸上渐渐放晴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