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二)

0阿损0:

傅容音站在角楼高处,冬夜的冷风吹起她单薄的外衣。悲伤早就把她腐蚀得形销骨立,如今又来索她的命。

“对不起,璎珞,答应要等你回宫,可惜我等不到了,不过你要为我高兴。从今往后我不做皇后了,只做富察容音,我只是富察容音。”

说完离别之言,傅容音闭上眼睛,一跃而下……

现在。

傅容音猛地惊醒过来,身体因为难受而扭成一团。原来那些不是什么梦,而是前世的记忆。而她,是傅容音也是富察·容音。

病房里只有呼吸机规律的声音,傅容音躲在被子里,用眼泪咽下一世的绝望和孤独。

病房外是难得的晴朗夜空,或许是无人欣赏,连月色都显得格外薄凉。

A城的另一端,某单身公寓内魏璎珞正撸起袖子疯狂地翻找。

重要的珠串就找不到了,魏璎珞现在是又气又急,恨不得把地板都扒开。

两个小时后魏璎珞放弃了,横躺在床上发呆。那副珠串是她被遗弃时身边仅有的东西,也是仅有的希望。

那副珠串是一副品相极好的白水晶十八子,十八子是佛教手链。白水晶是佛教七宝之一,而璎珞又在佛经中指的是由珍珠宝石等串连的环状饰物。所以福利院院长给她取名璎珞,并随她姓魏。

魏璎珞一直留着珠串大概是跟每个孤儿的心愿一样,盼望着有一天能与亲人相认。现在东西不见了,心愿也无法实现了吧。

上车,坐车去图书馆还书,然后坐车,看画展……

“啊!”,魏璎珞努力回想着今天的路线,突然发现自己漏了重要的东西。

由于回家的时候碰上了晚高峰,为了不被堵在路上魏璎珞从花卉市场抄了近路。

“难不成是掉在了那里?嗯……很大可能!从画展出来坐车,我还在包里摸到了珠串……那……

魏璎珞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来回走动,越说越激动。

“对,明天就去花卉市场找找,把昨天的路再走一遍,一定可以找到的!”

豪言壮志的魏璎珞并不知道,从弄丢手串的那刻起,一个女人的命运被她牢牢地握在了手里。而她也不知道,自己的余生将和这个女人纠缠不休。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突然更新!!!惊喜吗宝贝们!!!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