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四)

0阿损0:

傅容音住院的这段时间高宁馨每天都来医院,如果傅容音醒着她就陪她说说话,如果睡了她就在椅子上坐一会儿。两个多月时间不曾间断一天,也对流产一事只字未提。

生着病,傅容音还是傅容音,只是话比以前少了很多。未为人母,高宁馨不能体会傅容音的丧子之痛,但她知道,那一定是比切肤断肢要疼上百倍千倍。而她能做的,是不管傅容音忽视、冷落甚至推开她多少次,都不离开半步。

金弘历也来了几次,但都只是站在门外偷望几眼。有时候能待的时间长,就会去主治医生那里了解情况。他就像心里有愧似地,一直不敢去见傅容音。

静养终于让傅容音有了点肉,高宁馨开玩笑说养了好几年的猪终于开始长膘了。

今天是出院的日子。高宁馨特意翘班来接傅容音回家。

刚把东西放下,高宁馨就接到公司火急火燎地催她回去的电话。

“馨儿,你回公司吧。我在家有佣人和看护,不会有事的,你回去吧。”

“那……那你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一定要打哦。”

“好,一定打。”

送走高宁馨后傅容音回客厅的沙发坐下,金弘历也从书房出来。他今天没去公司,因为昨晚傅容音的信息让他在家候着。

“院子里谈吧,我去让人准备茶点。”

四月午后的空气被太阳烘得暖暖的,两人之间的气氛却不像春光般融洽。
“离婚吧”

傅容音喝着茶,表情平静。

“什么?”

“从明天起,我会搬出去住。”

“容音,你先养好身体。孩子可以再要,我不会逼你。”

“你不懂”

“不懂什么?如果我不懂你可以告诉我,可以跟我说。”

金弘历着急地想去拉傅容音的手,但被躲开了。

傅容音的流产真的是个意外,她怪不得金弘历,但确实恨他。

傅容音备孕的时候做足了功夫,但她天生体质较弱。而金弘历又忙着项目收购的事情,时常无暇顾及她。所以即使小心翼翼,终究没能留住这个孩子。

商人圈子里,作为客户时总会被安排一些不三不四的地方。金弘历有钱有权又年轻,惹得一些女人就像见了灯的蛾子一样往他身上扑。金弘历虽然规矩,但有人不规矩。

有次出去吃饭金弘历被人灌了很多酒,几个同行的商场朋友为了好玩给他开了包厢,叫了三个小姐。等司机赶到的时候金弘历被扒得只剩内裤,都要吃干抹净了他却在床上酒气冲天,呼呼大睡。

这件事情傅容音还是从司机口中听来的,金弘历后来虽也有解释,但面对他的不坦诚,傅容音心里落下了疙瘩。

原本以为夫妻二人生活,这个疙瘩会越磨越小。然并非如此,却又生出其它的。带着这些疙瘩一起生活好比穿着藏了沙子的鞋走路,由一开始的疼痛终于迎来血泪。如今,流产成了斩断牵连两人感情的最后一条线。

或许是身体还没好透,傅容音把右手取暖似的贴在茶杯外壁。

“容音,不要离婚。如果你不想要孩子,我可以等。如果这辈子都不想要,我会想办法跟爸妈解释。错我以后不会再犯,脾气我会改,酒也会戒掉。容音,我们不要离婚,不要离婚……”

金弘历听到离婚请求时慌了神,此时恨不得呕出真心来挽留,但这一番剖白来得有些晚了。

傅容音怔怔地望着金弘历,这一段话她听到了也听进去了。

“弘历”,傅容音再开口时已是眼眶通红,“我爱过你。”

金弘历一怔,“爱过”,他端起眼前凉了的红茶缓缓喝了一口。

“离婚后,你会去找她吗?”

傅容音婚前跟金弘历讲过梦的事情,当时他还不相信,现在似乎已经默认了。

金弘历的问题让她始料未及,张了张嘴始终没能说出一个字。

与她的记忆就像一颗甜酸苦混合口味的软糖,越嚼越苦,最后只剩满嘴苦味,留在味蕾印在脑海。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