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廿二)

0阿损0:

“馨儿!!!”

高宁馨正从醒酒器里往杯子里倒红酒,傅容音这一嗓子吓得她洒了半杯出去。

“怎么了祖宗”

“我跟她说话了……”,傅容音突然又改成了哭腔,“我跟她说话了……”

别墅的三楼被划出一块地方改造成阳光房,傅容音在里面加了两张泳池躺椅。现在两人正躺在开足了冷气的房间里,边喝边聊。

“跟你认识八年,刚刚真是头一次见到你这么激动。平时那么温润的一个人,怎么在她的事情上一惊一乍的?爱情让人变成傻子?你这不是还没情呢吗?”

傅容音接过橙汁,高举过头顶。

“今晚不醉不归!”

“醉醉醉,喝喝喝。”

“我今天去茶水间泡茶正好撞见她进来洗杯子,我当时就慌了。”

“气氛很尴尬吗?”

今晚的夜空跟往常一样还是没有星星,但有东西在傅容音的心里亮了起来。

“她很害羞,都不敢看我。”

“所以?”

“我觉得……她喜欢我。”

高宁馨抿了一口红酒,“自恋的人都这么说。”

“没!她真的总是看我的,我开会、进出门、去茶水间等等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她的目光粘在我身上。所以我办公室的百叶窗从来不合上,因为……我也想看她……

最后一句话傅容音越说越小声,大概也是觉得自己很没出息。

“这么喜欢她?”

“嗯,很喜欢,想结婚的那种喜欢。”

“这话你应该当面跟她说,相互暗恋这层窗户纸是时候捅破了。”

“我知道,所以我要尽快处理了那件事情。”

“嗯”,高宁馨掏出口袋里的备用钥匙,“我下周要去伦敦出差,雪球托照顾。狗粮和水勤换,我回来的时候它要是瘦了你就等着挨揍吧。”

“你多久回来?你早点回来啊!”

“干嘛,这么嫌弃我儿子,不想照顾它啊?”

“我是怕照顾不好你儿子!”

“切,你就是嫌弃它,你以前很爱它的!果然是善变的女人,有了新欢忘旧爱!”

“高宁馨你是喝高了还是有什么疾病,你今晚怎么比我还疯?”

听了傅容音的话高宁馨干脆改成四仰八叉姿势躺着,嘴上还念叨:“哎呀,喝多了喝多了,今晚看来是回不去了。”

“我送你,千山万水我也送你回去。”

“我不,我要睡这里,我今晚就睡这里。”

“好,那你就睡这儿吧,我一会儿给你送床被子上来。”

高宁馨喝得微醺,一时来了瞌睡,顺嘴就答了一句“好”。

傅容音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去笑她,给她盖上毯子后就轻声下楼收拾房间去了。

作者有话说: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鸭~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