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廿三)

0阿损0:

细算起来,这是7月份以来第六次出差了。可傅容音依旧倒不好时差,依旧睁眼到天亮。

虽然酒店提供早餐,但是时间尚早,所以傅容音决定出去走走。到大堂的时候她才想起来忘带长柄伞,那还是她特意买了来对付伦敦多雨的天气的,要用的时候的却给落下了。

傅容音无奈地笑笑,拢了拢风衣朝门外走去。

摄政公园树上青葱,树下却已有点点秋意。晨跑的人不时从身边经过,满满玫瑰香味中多了荷尔蒙的味道。

傅容音沿路一直往北走,边走边想事情,不自觉就走到了一片草坪开阔的地方。

这是……Primrose Hill?

我怎么走到这里来了,傅容音心里吐槽自己的冒失,双脚却仍往草坡顶方向迈。 

石头观景台、威廉·布莱克的诗句、耳边的风、伦敦的天际线,傅容音拨转着手里的珠串,一瞬间竟有想哭的冲动。

“璎珞。”

她想她了,想璎珞了。

最近因为频繁出差,和璎珞打照面的次数寥寥无几。手机里存着她的号码却不敢拨,只能把聊天消息看了一遍又一遍。异国的思念把傅容音缚成一只茧,隔绝外界的温柔与不安。

返程时傅容音已经少了欣赏风景的兴致,双手插在口袋里一个劲猛走。

出园,打车,点餐。

店里用餐的人不少,虽都是低声交谈,但仍不免觉得嘈杂。为了打发等餐的时间,傅容音拿出手机检查商务部小组抄送的邮件。

其中璎珞的邮件看得格外仔细,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偏心了。之前看似是对部门所有人的叮嘱,但实际对象是谁,重点又是哪句,傅容音自己心里最清楚。

早餐茶和松饼送上来的时候傅容音正好看完邮件,她跟服务生道了谢,然后开始用餐。

“喂?”

“嗯。”

“你有空来墨尔本一趟吧,我有事情跟你说。”

“有什么事就电话里说吧,墨尔本那么远,不方便。”

商业欺诈那件事情后金弘历几乎是半定居在墨尔本,因为公司把拓展部设在了澳洲,而拓展部需要一个主心骨。

“是离婚的事情”

“我现在在伦敦出差,手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不急,你可以处理完再过来。”

“好,到时候再联系。”

“你……

傅容音先一步挂了电话,然后继续吃没吃完的早餐。

多事之秋开了头,恐怕灭迹匿端都躲避不过。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