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纸上情 五

金多云:

  魏璎珞×富察皇后


  皇后娘娘暗恋魏大宫女的故事(大误
  我说这俩人是绝配


  久违更新2333


-


  温热的触感,无骨般柔软的身躯,眉目含情,双唇微翘,是她魏璎珞无法触犯的最最金贵的人儿,是她作为奴才应当时时刻刻放在心上,一刻不能放下的主子,此时正与她肌肤相亲。


  她的手沾上了冰水是冷的,身上面上却如同冬日里在屋子里面贴着火炉烤着火一样,似乎都要热的滴下汗水。


  魏璎珞暗暗的吞了口水,双手不自觉的攀上了那人的肩膀。


  她要死死的抱住,绝不能放她脱离自己的怀抱,此时此刻她们不是主仆,而是要比那白青瓷缸中的锦鲤和水还要亲密的。


  房门被猛的打开,魏璎珞一个激灵睁开了双眼。


  “真是的,平时怎么不见你这么懒,一到有你的事情做就不见你人影,原来都跑被窝里躲懒去了。”


  明玉一点也没有吵醒人美梦的自觉,一进屋门就叉起了腰。她伺候皇后娘娘这么久在长春宫也是和尔晴一个屋子住,偏偏这魏璎珞一来皇后娘娘就准她单独住一个屋子。而且从刚开始的打扫长春宫内外,到现在的只做修剪花草的差事,真是叫人看了都要气死了。


  “你也不看看现在都什么时辰了,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来!”


  魏璎珞迷迷糊糊的坐起来,身上还盖着夏日里用的薄被。那股子旖旎似乎还在她的眼前晃个不停,她吓的捏了把汗,悄悄的用手捂住了心口。


  “你不去做你的事,来这里做什么?”
  “你还好意思说,皇后娘娘叫我来请你过去,你也因着皇后娘娘就赏个脸吧。”


  “请我?”


  魏璎珞一愣,这才想起皇后娘娘是要准备教她习字的!
  她这一觉也不知道睡到了什么时辰,竟是把这事儿忘在脑后了!


  顾不得和明玉再说什么,她连忙洗漱,随后一股脑的换上平日里穿的衣服,直接奔着长春宫的殿内过去。


 
  “皇后娘娘!”


  许是因为跑的太急了,说话的声音略微大了些,但这长春宫的主人倒是不在意,只是从桌案前微微转过身,对着她一笑。


 
  “跑这么急做什么?难道说有什么洪水猛兽在追你?”


  魏璎珞轻轻的吐了吐舌头,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服饰才向皇后娘娘那边走过去。


  “皇后娘娘的长春宫里怎么会有洪水猛兽呢,只是怕皇后娘娘着急着要见奴才,奴才这才快了几步。”
  “就你是长了嘴的,最会油嘴滑舌。”


  富察容音勾起了嘴角,将桌案给魏璎珞让了出来,倒是一句也没有提起那晚的事。
 
  不过她虽说面上坦然,可心里却不知道动摇到哪里去了。
  是她太过不合规矩,她已经不再是那个闺阁里背着家里人偷偷看不成体统的话本的富察容音,她成了皇后,身上的担子自然不同往日。


  可唯独魏璎珞,她不想轻易舍弃。
  况且以她的权利,也足够护得了魏璎珞一辈子。若是哪一天魏璎珞想要嫁人了,她便认了她做干妹妹,让魏璎珞比大清所有女子都要风光的嫁出去。


  就算良辰美景,陪伴佳人的并不是她。


 
  “皇后娘娘若是身体不适就歇着吧,奴才自己在这里写就可以了。”


  见她微变脸色,魏璎珞通红了耳朵低下头鼓捣手中的毛笔。
  怕不是皇后娘娘又犯了那晚上那病灶,可如今青天白日的她又不好为皇后娘娘消遣。


  “若是娘娘想那事儿……奴才晚上悄悄和珍珠换了守夜就是了……”


  这下富察容音才反应过来这人的小脑袋到底在想什么,也红了脸。


  “想什么不好!姑娘家知不知道廉耻!本宫也不管你了,先把廉耻二字写个一百遍再说!”


  说到底她那晚又哪里顾得上什么廉耻规矩,眼下宫女们都在外面做事,她又不好太大声把人都惹来,便一个转身去了一旁的榻上歇着,嘴里自然也不闲着,时不时拿一两个冰了的果子吃。


 
  不过她这一番动作倒是在魏璎珞眼里又成了另一副模样,没了皇后的威严,倒是有几分小女子的意味在里面。


  魏璎珞眼珠一转,手中的毛笔已经提起,轻轻的沾了皇后娘娘桌上砚台中没有用尽的墨汁,有模有样的在宣纸上勾勒起来。
 


  富察容音倒是时不时瞥向这边一眼,不出于想要看心上人的心思,出于老师看学生的心思总也是要有一点的。
  可这样的时间总是不够,那日头好像是要和她作对似的,一下子就升到了正中央。
 


  命了明玉传膳,眼下都已经摆好了在桌子上,那边的魏璎珞也终于停下了笔。


  “拿来本宫看看。”


  魏璎珞倒是毫不含糊的把一张宣纸拿了过来。等等,若是一百遍的话,少说也要用上十几张才是,怎么……


  这一看富察容音明白了,这纸上哪里有什么字,分明是张画!
  若这画是件绣品,那定是出自魏璎珞之手的精品,她记得魏璎珞虽擅长刺绣,却对绘画方面还差些,也不知道画这么个花样私底下练了多久。虽说有些地方还差些,但却是她所喜欢的,用了多少心思也不比言说了。


  “皇后娘娘可还喜欢?”
  “璎珞画的本宫自然喜欢。”


  全然忘了之前说的罚写的事,魏璎珞十分自觉的拿起银筷站在一旁伺候皇后娘娘用膳。


  而富察容音也怡然自得的收了魏璎珞的画,专心享受着魏璎珞的伺候。


  倒是一旁命人传膳的明玉不知道这俩人到底在打什么哑谜,自觉没意思便行礼出去了。


  后来富察容音命人把画拿去裱了框,又用薄的琉璃贴了一面护着,透过光一看是七彩的,画上的花样像在花丛中一样。
  又不好挂在外面,怕奴才们哪个干活的时候不小心弄坏了,索性就在床柜上打了个小桌,专门摆放。


 
  而魏璎珞,则是用这花样给皇后娘娘绣了个肚兜。

评论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