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纸上情 六

金多云:

  魏璎珞×富察皇后


  皇后娘娘暗恋魏大宫女的故事(大误


  皇后娘娘伺候魏璎珞!夭寿了!(大误 


-
  魏璎珞很聪慧,也很勤奋。她从未习过字,可勤能补拙,她每日只睡两个时辰,除了伺候皇后娘娘的时候,旁的时间都在习字。这是富察容音亲眼所见的。


  不过这样日复一日的,反倒是让她生出了别的心思。


  怎么这习字比她还重要吗?


  见魏璎珞伺候她用完午膳后就要走,富察容音有些坐不住了。这段时间她除了教魏璎珞习字的时辰和用膳的时候,旁的时间倒是极少见到她了,也不知道她总是在做些什么,倒是比她这个大清皇后都要忙上几分了。


  “魏璎珞。”


  刚要转身退出去的魏璎珞听皇后娘娘叫她的全名顿时一愣,还以为皇后娘娘是午膳哪里不满意,连忙走了过来。


  “皇后娘娘有什么吩咐?”
  “没有吩咐还不能叫你了?”

  魏璎珞耳朵微红,低声回答道:“只要皇后娘娘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


  富察容音见她扭扭捏捏的,顿时眉头一跳,怎么这石头最近神情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难道说是开窍了?可看起来又不太像。


  “你过来。”


  她微微摆了摆手,示意她过来,只见魏璎珞小步小步的挪了过来,分明两三步就能过来的地方,让她磨蹭了好一会儿。


  魏璎珞想了想,还是跪在了皇后娘娘的脚边,心里却暗暗的想着皇后娘娘千万不要发现她的不对劲才好。
  殊不知她这和平日里完全不同的扭捏样子早就被富察容音看在了眼里。


  看着身旁轻轻拽着她衣角却不看向她的人,富察容音挑眉,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脸颊。


  “皇后娘娘?”


  虽说现在这里并没有旁的伺候的人,但若是被谁不小心撞见了也是不好。


 
  可皇后娘娘似乎不懂她心里所想似的,眼下已经挑起了她的下巴,迫使她不得不看向皇后娘娘的眼睛。


  “你怎么了?”
  “奴才……皇后娘娘若是没有什么事情吩咐那奴才就先行告退了。”


  不等她反应过来,魏璎珞连忙起身就要往外面跑。


  富察容音一愣,没等她拦着就发现魏璎珞原本的一身白色宫装,后面的地方竟是多了几朵小红花,不过仔细一看这哪里是什么小红花!


  “你这石头!快点回来,别出去叫人看见了!”


  魏璎珞一听皇后娘娘大声说话,连忙停下了脚步,脸上竟是比刚才还要红一些。


  “您知道了?”
  “看你这弄的,想不知道都难。”


  原来这两个月总是躲着她原来的因为这事儿,富察容音起身过去牵过魏璎珞的手,带她往自己的寝宫里去。


  “弄,弄到了?”
  魏璎珞连忙转身看来看去,发现她这个角度根本看不到,又连忙用手去遮,可皇后娘娘这时还牵着她一只手。

  “好了别看了,过来。”
  富察容音想了想,又转身出去了,过了一会儿端了个木盆才回来,见魏璎珞还傻愣愣的站在那里,她笑着摇了摇头。
  “别傻站着了,把衣服脱了。”


  魏璎珞见了,连忙上前接过木盆放在一旁,说:“皇后娘娘,奴才自己回屋去换就可以了……”


  结果一见皇后娘娘的脸色,魏璎珞连忙闭了嘴,她的皇后娘娘,此时正严肃的看着她。


  “就因为这个,所以这两个月总是在躲着本宫?”
  “……是。”


  皇后娘娘修长的手指贴在了她的脖子上,用她面红耳赤的速度向下挪动着,然后缓慢的解开了她的扣子。


  “疼吗?”
  “不疼。”


  富察容音见她额头上薄薄的一层汗珠,轻叹了口气,提魏璎珞脱下了衣服放在一旁。


  当然除去了最外面的一件,还有里面的小衣和裹裤,眼下要把裹裤换了才是。她将红色的手巾浸湿在温热的水中,拧干后拿在了手里。


  “解开吧。”
  她示意魏璎珞将裹裤脱掉,可魏璎珞只是死死的抓着裤带不放。


  “皇后娘娘,脏,还是奴才自己弄吧。”


  虽说上个月已经经历过了,可她还是不太适应,宫里的嬷嬷说女儿家来了这个就算得上是女人了,也就可以谈婚论嫁了,可她除了想要陪着皇后娘娘,旁的什么都不想,也哪里都不想去。


  眼下皇后娘娘要亲自为她弄这些,她又哪里忍心。


  可富察容音不这么想。
  见她还是不动只好亲自动手了,魏璎珞很年轻,肌肤更是极好的。不过她现在可没有旁的心思想这方面的事儿。索性拿了凳子坐下。


  “抬脚。”


  魏璎珞红着耳朵,抬起了一只脚,却不想重心不稳下意识的就扶住了皇后娘娘的肩膀。


  好不容易将染了癸水的裹裤放在一边,富察容音这才抬起头,只见魏璎珞将她的小脸撇向一旁不看她的脸,两只手却又紧紧的抓着她的肩膀,模样甚是有趣。


 
  “女儿家的,怎么会说脏就脏呢?难道宫里的嬷嬷之前没有和你说过这方面的事儿?”
  “说过,奴才只是不想……不想弄脏皇后娘娘的手……”


  手巾还是温热的,富察容音没有直接去擦拭那敏感的地方,而是碰了碰她的腿根后,才小心翼翼的向上擦拭。


  “本宫也有这个时候,难道到时候你来伺候本宫,本宫就脏了你的手了?”
  “皇后娘娘奴才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听话。”


  虽说她动作已经轻柔至极了,可还是惹得魏璎珞娇哼一声,连她都快要红了脸,好在魏璎珞初来癸水不久,也不会有太多,没一会儿就擦的干净了。


  月事带她也备好了,要比旁的宫主子的都好很多,都是绣坊最出色的宫女绣的,先不说上面的花纹和布料都是最好的,就连夹层中吸收癸水的也要比贵妃的好上一分。


  不过用在魏璎珞的身上,她倒是觉得没什么,甚至还想要把更好的给她。
  过段时间她亲手做个又何妨?


 
  亲手替魏璎珞系上,淡色的布料让魏璎珞有些脸红,如今紧贴着她的,是皇后娘娘的物件……


  “快穿上吧,别再着凉了,免得下回痛的厉害。”
  “会很疼吗?”


  魏璎珞觉得眼下这个样子她都快要扛不住了,若是再疼一点……恐怕都不能伺候皇后娘娘了……


  “好好调理以后不会很疼,每月的日子记得都记下来,离的近了的时候就少碰些冷水冷食。”


  给她穿上了自己的寝衣,富察容音让她躺在了自己的床榻上,自己也脱了鞋子坐了过去。


  “就先穿本宫的,好好的躺一会儿吧。”
  “奴才……”


  似乎是知道她要说什么,富察容音用手指点住了她的嘴唇,柔声道:“两个月没怎么好好看你,如今就陪着本宫吧,晚上也不要回去了,本宫让珍珠和你换守夜。”


  感受着皇后娘娘寝衣的丝滑,还有那淡淡的茉莉香味,魏璎珞一瞬间觉得这样也不坏,而且由始至终皇后娘娘虽说只是在问这问那,可脸上关切的神色却从未减少。
  她自私的想着皇后娘娘的这份好除了她不要给任何人才是,就算是皇上也不可以。


  富察容音见魏璎珞的衣服还放在凳子上,正要想着拿出去叫人洗了,却被魏璎珞抓住了衣袖。


  “皇后娘娘,可不可以陪陪璎珞?”


  见她难得的服软,富察容音只好作罢,想着只能明日叫绣坊送一套大宫女的服饰来,便坐回了床榻上,任由魏璎珞抱着她的腰撒娇。


  “本宫今日就陪着你了,哪也不去好不好?”
  魏璎珞傻笑道:“好。”


 

评论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