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一)

0阿损0:

“大着肚子还要往市场里跑,姐你要干嘛啊?!”

傅容音坐在驾驶位后面的位置上,一手扶着肚子。

“买花啊”

“小区里不就有花店吗?”

“臭小子,结婚的时候人不来,现在叫你陪我去买花也使唤不动你了?”

“哪有”,傅恒一脸委屈,“你结婚的时候我还在服役,队里不让请假……”

“哼,那你月初就退役了,怎么不来看我?!”

“爸妈一直在给我安排相亲,逃都逃不掉。昨天听到是姐夫的电话才肯放我出来的,不然今天又难逃厄运。”
“这么悲惨?”

“是啊,可悲惨了。”

“这么说我把你叫出来,是救了你一命?”

听到傅容音语气里的小得意,傅恒赶紧配合:

“姐姐大恩,阿恒没齿难忘。今后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

“那……一会儿买的东西都给你扛!”

“好嘞”

傅恒和傅容音感情一直很好,姐弟俩玩闹起来可以达到判若无人的境界,比如现在。

“傅恒同志,你的份子钱还没给我呢。”



“什么份子钱,你结婚的?”



“对啊,你人可以不来,但钱要到位。”



“嗯……没钱。”



“啊呀,宝宝啊,你听你舅舅,刚才还刀山火海呢。现在就说没钱,小气鬼。”



“昂?”,傅恒欲哭无泪,趁着路上有点堵车,转过头向看护求助,“阿姨,你评评理啊。”



后座的看护阿姨笑着摆摆手,表示不想掺和他这场必输的游戏。



“我最近看上一款按摩椅,而且正在打折。”



“买”



“还有B&O的音响”



“买”



“我的神仙水也快用完了”



“亲爱的姐姐,你这是把我的老婆本翻过来刮啊。请您留点钱给我吧,我不想孤独终老。”



“好啦,不闹了。到地方了,买花去咯~”



花卉市场很大,即使正值淡季,客流量依然不小。看护小心扶着傅容音,傅容音在身后紧紧地跟着。



“姐,咱们买什么花?”



“茉莉”



“茉莉?嗯……怀孕的人果然会性情大变,我记得你以前喜欢戴安娜玫瑰的。”



“就你话多”



挨了批的傅恒乖乖闭嘴,“诶那边有卖的,我们去看看。”



茉莉的品种多到眼睛看不过来,洋茉莉、苏州茉莉、木本茉莉……逛了好几家店铺后,傅容音最后选择了产自广东的宝珠茉莉。



傅恒刚付完钱,电话就来了。他示意看护盯着店家包花,自己站到旁边接电话去了。



“喂,爸……



傅容音望着眼前的人群发呆,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茉莉花,大概是那些梦闹的吧。



有个女人突然快速走过,一串珠串掉在了脚边。



傅容音小心地蹲下去,把东西捡了起来。



“喂!”



人群嘈杂,女人并没有听到傅容音的呼喊,仍径直往前。傅容音因身怀有孕无法追赶,只能看着她走远。



女人穿过马路,去对面的站牌等公交车。然后一个转身,傅容音看到了她的正脸。



千万画面涌进脑子里,清晰而鲜活:她冒雨给屋外的茉莉花盖油布、怂恿自己扮洛神跳舞、风雪中一路从乾清宫边跪边磕头……



珠串贴肤冰凉,傅容音听见一个名字,“璎珞”。



“璎珞,帮本宫研墨吧”



“璎珞,过来”



“魏璎珞,本宫命令你,不可以再胆大妄为”



……



傅容音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快被压碎了,无法承受更多的信息,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姐,姐!”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中秋小假不更文,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吃糖吃到饱~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