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廿八)

0阿损0:

傅容音落地刚开机就接到老板的电话,语气火爆,连呼吸都带着火星。但傅容音自动过滤掉其他的,只抓了重点听。

“……你回国了没……商务部那个单子出问题了……素材没更新……赶紧回来解决!”

“林总”,傅容音开门坐上出租车,“我已经在回公司的路上了,事情我会今天处理好。”

哒、哒、哒,高跟鞋跟一声接一声地扣在地上。像一把突击步枪连续射击,穿透公司内部暴风雨前的宁静。

傅容音老远就看到气氛紧张的商务部,每个人脸色都特别难看。为顾及魏璎珞的情绪,她在宣布开会的时候故意放柔了声音。

“商务部,5分钟后,会议室。”

“收到”

“收到”

“收到”

……

上司在此起彼伏的回应中离开,魏璎珞看着她的背影,心神慌乱。

陆晚晚和魏璎珞分别交代完事情经过后傅容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拿起一旁的笔记本边写边说:

“事情我了解了,接下来由我全权处理。你们……先把手头上其它工作做好。好了,都回去做事吧。”

14:17,如果约见应该还来得及。

傅容音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喂,王总,我是S公司的傅容音。对,一会儿您有空吗……”

魏璎珞一下午看着傅容音出去回来两三趟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害她这样奔波的是自己,为了抢救自己的失误她片刻都没有休息。

电脑桌面的时间跳到20整点的时候,最后一个加班的同事也打卡下班了。外面的办公区黑着灯,只剩下魏璎珞。

做错事的人没有资格比解决问题的人早下班,即使帮不上什么忙。

傅容音打着哈欠从办公室出来,走到外面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电脑屏幕仍亮着的魏璎珞。

“傅总监,我……”

“等饿了吧,走,我带你去吃饭。”

“昂?”

“快收拾东西,我都快饿死了。”

魏璎珞鬼使神差地关电脑、拿上包、把椅子移正,满脑子都是胡思乱想。

带我去吃饭?她为什么不骂我?是想明天当众处置?还是在憋什么大招?

长长的走廊,傅容音走在前面,魏璎珞乖巧地跟在后面。淡黄色的圆形光斑投射在地上,刺亮静默的空气。

两人安静地走了一段路后傅容音突然转过身,只顾低头走路的魏璎珞跟她撞了个满怀。

魏璎珞吓了一跳,急忙要从傅容音怀里离开,却被一把按了回去。

“不要走!”

傅容音右手按着魏璎珞的背,左手也摸索着抓住魏璎珞的手。

“璎珞,我很想你。”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