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十年如一梦(三)

授权转载

三言两语:






魏璎珞一副朦朦胧胧环视着长春宫的模样让富察容音忍不住弯唇轻笑。



这笑声随着院子里头淡然的茉莉花香住进了魏璎珞的心里。她盯着眼前的皇后娘娘,对方笑颜如花,就和那茉莉花一样,淡然,却能让人迷恋。



明玉在一旁偷偷的看着魏璎珞。



皇后娘娘说这个人是她最重要的人。明玉略微撇撇嘴,有些嫌弃,怎么看起来傻乎乎的,只知道盯着她家娘娘看个不停?



不过她家娘娘这般貌美,盯着看也是正常再不过的了。这样想着,明玉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走上前,友善的拉着魏璎珞,小声道:“我叫明玉,是皇后娘娘的贴身宫女。”说着,她还颇为自豪的扬起了眉,“你以后若是有不懂的就来问我。皇后娘娘喜欢你,你一定不要让娘娘伤心。”



但是娘娘一定喜欢我多一点。她心道。



魏璎珞露出了一个让明玉觉得有些奇怪的表情,她眼里带了丝怜爱和笑意,低声道:“知道了,明玉。”



这人还不算讨厌。明玉高兴的笑着,拉着魏璎珞,突然想起皇后娘娘交代的事物。敲了敲脑袋,暗恼自己的糊涂,小声的嘱咐魏璎珞照顾好皇后娘娘后,快步离去。



偌大的院子里,便只剩她们二人。



富察容音垂眸看着谨慎的魏璎珞,心中泛起丝丝酸楚。曾经那个会用灼热眼神燃烧她内心的魏璎珞终归是不在了。



可她不在乎。



只要璎珞还在,还在她的身边。



走上前两步,伸出手。



璎珞,若是你愿意握住,我便再也不会扔下你。



她的心里带着小小的不为人知的期盼,和暗暗许诺下的誓言。



魏璎珞抬起头。面前有一只纤纤素手,白皙柔嫩。她迟疑的伸出手,握住对方的柔荑。手心相交的温度让魏璎珞心中一颤。



她抬眼,面上的人神色温柔,眉间带着温润如玉的气息。在她握住她手的那一刻,富察容音展颜一笑。一时之间竟是让魏璎珞有些不知所措了。



“姐姐。”远处传来的男声让两人皆是一颤。松了手。



富察傅恒看起来很开心,快步走向自家姐姐。



富察容音垂眉,她竟是....忘了。眼神隐晦的看了眼身旁低下了头的魏璎珞,鼻尖竟是隐约泛着酸。



她怎么能忘记曾经璎珞有多喜欢傅恒呢?



“姐姐,傅恒听说你病好了不少,来看看你。”大男孩看起来阳光帅气。富察容音伸手轻轻刮了刮对方的鼻子,就像曾经在富察府般。



她没有忘记她的弟弟那时红着眼眶,将头靠在她的腿上,难过的像个孩子。再那以后,时常紧锁眉头,再也未笑过了。



这是她最亲的人了。她伸手抱住他。对方一愣有些不解的回抱住姐姐,略微有些笨拙的拍了拍她的背。“姐姐莫要再难过了。”



她轻笑一声,离了怀抱。“姐姐不难过。”姐姐只是有些心疼你。



富察容音抿住了唇,内心闪过一丝挣扎,片刻后恢复如初,柔声道,“傅恒,这是魏璎珞。”



富察傅恒立刻礼貌的垂眸拱手道:“璎珞姑娘。”



魏璎珞也回了一礼,“富察侍卫。”



富察傅恒又陪着自家姐姐散了会步,高兴的离开。今日的姐姐,总算是有了几分曾经的活泼。



富察容音宠溺的目送着弟弟离开,眼角瞥见魏璎珞眼里竟是闪过一丝醋意。这才第一面罢了。她心里涩然,故作轻松的开口道:“璎珞觉得傅恒如何?”



“奴才不明白娘娘的意思。”魏璎珞满是疑惑的回答。



富察容音抿起唇,弯唇苦涩一笑。“日后你便明白了。”



她屏去了魏璎珞,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发愣。



上一世的富察容音并不是富察容音。而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娘娘,是六宫之首。她未曾一日过的快活自在,所以不愿再苟活于世。



可上天给了她机会,让她重来一次。只做富察容音。可太多的事情阻止了,她无法纯粹。



她仰起头,薄唇微启——



“璎珞,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话语随风散去,却不知竟被那人抓住,收了去。



一夜无眠。









评论

热度(5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