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十年如一梦(六)

授权转载

三言两语:







今日天气闷热,天边有些黑云,估摸着是要下大雨了。



魏璎珞提前唤来了人将娘娘最心爱的茉莉花遮上。



遮好后,刚想进屋子陪着皇后娘娘,便听见对方有些慌张的脚步,“明玉,璎珞,快,去将我的花盖上!”



话音还未落下便被眼前的花坛的模样止住。她侧眼瞧魏璎珞,只见那丫头垂眸低声道:“娘娘,奴才听闻今日许是有暴雨来临,特意寻了明玉和奴才一同将这花先遮了起来。”



富察容音弯唇。



她的璎珞,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这般聪明伶俐。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带着魏璎珞和明玉去了屋内。



桌上是已经摆好的纸和笔。



“明玉,璎珞。”她看起来兴致勃勃,“本宫教你们写字念书。”



魏璎珞抿唇没有说话,明玉倒是显得非常高兴。魏璎珞的反应让富察容音有些莫名的失望。



“璎珞不想习字吗?”她低声问。



魏璎珞摇摇头,绽开一丝笑意,“只要和娘娘在一起,璎珞都愿意。”



这像是一句誓言,又像是一句不经意的承诺。



富察容音不知道魏璎珞在想什么,但是她知道自己的心脏在为这句话渐渐加速。她想起了魏璎珞曾经的誓言。



「我愿意一辈子陪在皇后娘娘身边。」



她说的话,富察容音从未忘记。



气氛变得有些暧昧起来。明玉看着二人对视觉得有些怪,却又说不出哪里怪。只得轻轻碰了碰魏璎珞,打破了沉默。



富察容音转过身,轻咳了两声,道:“来,站到桌边来,本宫教你们写字。”



魏璎珞有些不自然的站在桌前,拿起笔,停顿了片刻,用了一个很奇怪的握笔姿势。富察容音笑着走上前,温柔的纠正她,用手握住她的手,带着她写下了“宽容”二字。



这是她的小心思。



魏璎珞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身子不易察觉的向后挪了挪,和皇后娘娘靠的更近了些。那一股子茉莉花香真是好闻极了。



就在魏璎珞神色恍惚之间,皇后娘娘已然离开,站在一旁用手指着指导明玉写字。明玉的家族也是一个名门,自然是习过字,其实现在的教导无异于像是让她练字。可因为是皇后娘娘在教,她学的很开心。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开心。



待明玉离开后,富察容音忍不住笑,将头靠在魏璎珞的肩膀,肆意的笑着。



从未这般快活过。



她笑着落了泪,却被一双手温柔的抹去,随即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娘娘,别哭,璎珞在这。”



这句话触到了她的心里的柔软,泪水越擦越多。她想说她好委屈,她想说她好累,她想说她再也不愿当皇后了,她想说她只当容音。但这都无法说出口,都被哽在喉间无法出声。



可当她抬起头,撞进了魏璎珞的眼里。那双眼里乘着满满的温柔,缠绕着丝丝缕缕的爱意萦绕着她,让她深陷其中。



她说:“别怕。”



她说:“有我在。”



她说:“我都明白。”



这是从未有过的安定。她主动的伸手投进面前坚定眼神的女孩的怀抱里。



“璎珞....”



她的声音带着小小的颤抖,将头埋在魏璎珞的颈间。唇瓣轻轻擦过颈间的肌肤,惹得魏璎珞一颤,可手却拥的更紧了。



一阵风吹过,掀起了魏璎珞藏起的那张纸。



上面是富察容音带着她写下的宽容。



可下面却多出了一个字,一个仿佛在回应富察容音小小试探的一个字——



——“忍”。







评论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