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我的机器人女友

授权转载

Sugar Free ⑨:

CH 3

第二天李世真是被咖啡的香味叫醒的

纤长的手指骨节分明,揉了揉眼睛,给了自己一分钟的缓冲时间,李世真又一次不得不接受昨晚的奇遇并不是一场梦,而是铁打的现实

“醒了?”

带着磁性的中性嗓音,配合着徐伊景优雅的坐姿,让李世真有种自己可能是住在豪华别墅的错觉

“咖啡是哪来的?还有这个?”

李世真的房子由厨房、浴室、卧室三部分构成,大约45平方米不到。放在厨房的桌子也担任着杂物堆积的职务。而现在桌子上放着一杯咖啡一杯牛奶,以及李世真刚刚拿起的三明治

“昨天不是说了会去找房东吗?让她帮我买的”

徐伊景的回答很完美也很自然,但李世真知道房东不会随便替人跑腿

自己在这里住了三年,每月按时交纳房租,房东对自己的态度也不过是会帮忙收个快递,绝无其他。怎么才第一次见这个女人就如此友善

“是吗~早餐的钱我会给你。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会几点醒?”

对于原因,李世真不打算去深究,面前这个女人有太多的秘密,自己也没兴趣一一知晓

徐伊景咬下一口三明治,朝着墙上的日程表看了一眼,也算是对李世真的回答了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打工的时间,那我们应该明确一下各自对房间的使用时间”

“要求很合理...你说吧”

李世真看着徐伊景的三明治一点点被吃掉,消除了这女人给自己下毒的顾虑,也就不客气的享用起丰盛的早餐

“周一到周五我每天打三份工,基本回家时间23点左右,周末白天照旧,晚上本来要去夜校的,现在不用了”

端起杯子喝了口牛奶,李世真继续刚才的话题

“我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你呢?”

“还没有安排好,不过我会尽量和你错开浴室的使用时间,这也是你最在意的吧”

李世真没有回答,只是嘴巴咀嚼三明治的速度默默加快,有点不服气,又被说中了

不过她觉得自己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本来这就是自己的房子,虽然现在莫名其妙变成了合租,但如果自己累个半死回来还要排队洗澡,那人生就真的太糟糕了

“等下我会去商场...世真有需要我帮忙买的东西吗?”

“没有...”果断的回应

徐伊景不可置否点了点头,话题到此结束。接下来是一阵沉默,最后是李世真忍不住率先打破无言的尴尬

“其实是有的...”

“什么?”

“就是要麻烦你买的东西”

“不是麻烦...世真的要求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麻烦,说吧,我在听”

一小时后

李世真已经换好工作服,正在店里做着准备工作

白天的第一份工作是品牌女装的导购,因为自己会说点英语再加上性格随和好相处,于是很幸运的获得了这份每天早上九点半开始的工作

这也就意味着她至少不用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第二份工作是在五点下班后去附近的几家餐厅送外卖,要知道高峰时期的时薪可比平时高出了三分之一

李世真没有自行车,全靠自己那双大长腿的优势,走路上楼总比别人快一些

忙碌的奔波持续到晚上八点,李世真一天中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去便利店打工,她的任务是清点货架和统计收入,细心是这份工作唯一的标准,当然李世真是符合的

围着店面走了一遍,李世真很满意自己的布置,今天是春季新品上市的日子,如何在这偌大的商业圈吸引女性顾客走进自家的店,衣服的摆放很有讲究

例如这款新推出的一字领卫衣,鲜艳的红色很适合放在玻璃橱窗

还有这件白色的单毛衣,就适合穿在模特身上,给人温暖又不失时尚的感觉

挂在店门的铃铛发出了声响,这提醒着李世真和另一位店员,今天的首位顾客来了

“欢迎光临~您有什么...”

只是话还未说完,就堵在了喉头

一旁的店员用手肘推了推理李世真,眼神示意她不该如此无礼

站在她们跟前的女人一个小时前还在家里悠哉的看着财经新闻,怎么现在跑出来逛街了

啊...李世真忽然想起她说过要来商场,可也没说要来这家商场啊

“不好意思啊...小姐您看需要什么类型的衣服”店员显然是在替陷入思考的李世真圆场

“季节变了,但衣柜里的衣服还没变,想借你的眼光用一下~”

不过徐伊景完全没有打算理会旁人,眼神毫不掩饰的盯着李世真,嘴角微微翘起,似乎对那人惊讶的模样很是喜欢
明明是个机器人,还要换什么衣服,切~

尽管心里是这么想的,敬业的李世真场面功夫还是做得很到位的

“好的...请您往这边走”

走在前头的李世真嘴里不知念叨着什么,反正是数落徐伊景的话

走在后面的徐伊景含笑看着前方的背影,相同的身躯跨越时空重叠,让她想起透过画廊窗户看着李世真离开时的背影

这次,你不会是一个人了

不得不说李世真的眼光确实不错,职业素养也不错,帮徐伊景挑选衣服时认真介绍着每一款的优缺点,而且通俗易懂,看来在时尚方面应该是下了不少功夫

“这款如何?白色衬衫搭配黑色斗篷外套,干练帅气”

“嗯...挺好的,包起来吧”

徐伊景近乎衣架子的好身材让她试起衣服来毫无阻碍,每件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别有韵味,甚至有着超越专业模特的气质

“您已经选了十多套了...”

换作别人,李世真自然巴不得人家掏钱把整家店的衣服都买下来,那自己的分红也能多些。不过现在这人买的衣服都是要挂在自己家里的,而且有些面料还不能机洗,需要小心叠放,也就是说会莫名多出一项家务,这李世真就不愿意了

“差不多了,就这些吧...”

她这点小心思徐伊景还能不知道吗,虽然不是现在,但迟早,徐伊景会把李世真那些破家具清空,然后换成新的

“好的...您稍等”

接过徐伊景手中的黑卡,李世真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所以其实是自己碰到了一位金主?

直到徐伊景双手提着一堆袋子潇洒的走出店外,李世真才缓过神来

果然不应该答应对方的合租要求,总觉得自己摊上大事了
可是昨天还签了合约...徐伊景不会从一开始就算计好了吧
李世真掰着手指,然后嘴角抽搐了下,如果违约的话大概这辈子不睡觉打工都还不了钱吧

店员看李世真一脸懊恼的敲打着自己的脑袋也不敢说话,心想这孩子是不是不太正常,别一会儿连着我一块打

“代表nim...记住你绝不能插手世真xi的人生,否则未来也会随之改变,也许...就不会遇见世真了”

坐在出租车上的徐伊景回想着金作家的提醒,或者说是植入在系统中的命令,千万不能改变李世真的人生轨迹

恐怕是不可能做到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