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你是我最耀眼的光「徐伊景×李世真」

木木_木目:

(六)我只怕你不需要我


当李世真不知道第几天风风火火从庭院飞奔而过冲进徐伊景的住处时,众家仆已经见怪不怪了,虽然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她能在大夏天还能这么有精力就是了。


一个急刹车停在房门外,李世真扶着膝盖大喘气,待调整好呼吸,她便狠狠地盯着门,像是要在门上盯出一个洞来,好窥探里间的情况,几秒后猛地一下拉开房门——李世真面无表情地闭上眼,嘴里轻轻飘出一句:“阿西……”


坐在桌前,从包里拿出作业,李世真双眼无神地捏着笔,完全没有写作业的欲望。


至于原因——徐伊景忙了起来。


虽然平时也很忙,可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几天不回家。就连理事和作家也是经常见不到人影,通常是匆匆回来又匆匆离开,那着急的样子,让李世真生怕自己出声会打扰到他们。


因为要去上学,在家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李世真已经五天没有见到徐伊景了,如果不是因为家里的人神色如常,她都要开始担心是不是徐伊景出了什么事。


不过李世真毕竟跟了徐伊景那么多年,大致也猜出原因了。


之前听作家有说起,公司成功进驻韩国,过不了多久徐伊景就会到韩国公司上任。


可是知道归知道。李世真长长地叹口气,下巴搁在作业本上。她真的好想伊景啊!


她从小就像个小尾巴跟在徐伊景身后,哪怕是上学的时候——放学她火急火燎赶回家,风速写完作业,也总有几个小时可以跟着徐伊景。


什么五天不见人影,在之前根本不存在的。


不过,工作嘛,她现在又不是五岁孩子了,还是可以体谅的。


李世真用笔戳着作业本,一边在心里碎碎念,一边不满地嘟起嘴巴。


忙完这些天,伊景便会去韩国了,大概会很少回日本了……


想到这,李世真一个激灵,她既然忘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


伊景去了韩国,她怎么办?


金作家和她说过,韩国有几个人是父亲的死对头,而且都挺有身份和地位,五年前她父母的死应该和他们脱不了关系。所以这次去韩国,凶险程度可想而知。


她也想跟金作家和赵理事一样,和徐伊景一起去韩国,可是就她现在,帮徐伊景端茶倒水拿文件还行,更厉害的时候还可以制造点麻烦,如果出门办事,说不定事儿没办好,反倒被事儿给办了。


唔……怎么办啊!早知道就该好好读书了。早知道在伊景给她辅导学习的时候认真一点了。


哎……她当时干嘛去了?噢……沉迷美色去了……


谁让伊景一本正经给她讲课的时候太帅了嘛!对嘛!都是伊景的错!


正埋头整理文件的徐伊景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金作家端着香草茶进来,担心地问:“小姐,是感冒的吗?这几天熬到很晚呢,要照顾好身体哦,不然世真xi会担心的。”


徐伊景接过香草茶轻啜一口,淡淡瞥了作家一眼。“没事。”


大概是某个小鬼在念叨她。


反正事情也处理得差不多了,回去看看她有没有偷懒落下功课也好。


“作家也去休息吧,晚上的时候一起回去。”


“内。”金作家应道,转而一笑,“世真这丫头好些天没看见小姐了,回去几次的时候都巴巴地望着我,但又害怕打扰我不敢跟我问小姐的情况。今晚等看到小姐肯定会黏在小姐身边呢。”


徐伊景没抬头,换了一份文件道:“总得学会耐住性子。”


金作家又应了一声,然后退出办公室。她可是清楚,虽然徐伊景嘴上这么说,这些天熬夜加班还不是为了能早点回去!


夜降临的时候,庭院各处的灯亮了。


徐伊景下了车,还没走出两步,便听到一声惊喜的呼唤,只来得及看见一个人影朝着自己狂冲过来,下一秒除了感觉到撞在车门上的背部隐隐作痛外,还有身前人熟悉的温暖怀抱。


眉头微皱,却一瞬又恢复自然,纤细的手指点上那人的额头,同样淡然却掺杂一丝宠溺。“做什么?”


“嘿嘿。”李世真傻笑,双手依旧抱着徐伊景的腰,抬头望着徐伊景,脸不红心不跳。“想你。抱你。”


嘴角的弧度微变,语气倒是不变。“想我做什么?世真你的功课太少了吗?”


说到功课李世真就想起了下午在磨磨蹭蹭时还未完成的部分,她脸上的笑瞬间没了踪影,悻悻地收回手,站在一旁,嘴上却还在嘀咕:“什么嘛,好好的气氛说什么功课,明明人家那么开心,都不知道配合一下。”


“嗯?世真你说什么?”


表情像只狐狸,李世真心虚地讪笑,“没……没有。”


徐伊景很满意。“走吧。”


“去哪?”


“离吃饭还有一会,这段时间就检查世真这几天的功课吧。”


“……”


——————————————


房间内,徐伊景正坐在桌前,听着李世真总结的功课。


“总体来说还行。”徐伊景看着那人头上冒出的细汗,“相较之前有进步。”


李世真一听,顿时眉飞色舞起来,没过多久却敛下笑意,紧张地说道:“还、还是不行!相比较之前伊景在的时候进步缓慢,有伊景辅导的话我更容易掌握一些。”


“是这样吗?”


“对、对啊。伊景以前学习就好,教我时候也总是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很容易就能掌握,所以,如果是伊景的话我的功课就能进步,所以,伊景,一直把我带在身边辅导我吧。”


对面人的一语双关徐伊景还是很容易就能听出来的。


其实这件事,她一早就有打算。哪怕李世真不说,她也准备告诉她了。


她之所以那样说,以徐伊景对她的了解,可能是因为不安吧。


害怕她会离开。


害怕会将她留下。


迫切的眼神里是迫切的希冀,好像只要徐伊景拒绝,那份希冀便会破碎。


“一味的依靠别人不会有所成长,终归只有自己学来的,理解的,掌握的,才是自己的。”


徐伊景这样说。


李世真黯然。意思是要她留下吗?


徐伊景轻叹,面对这个小傻子,她总是得把话说地清楚,她才会明白。“世真呐,到那边以后会很危险,不能像在日本一样没有顾忌,我不可能时时都能保护到你,你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尽快学会独立,学会保护自己,判断利弊,在权利、欲望、金钱的泥池里穿行,即使这样,你还要跟去吗?”


李世真笑了,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


“我不怕危险,我只怕,你不需要我。”


——————————————


半夜更一个,然后就溜了溜了~~


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更下一章(捂脸)。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