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雪落下的声音(20)(重生梗,长篇,甜向)

岚山山澜:

沉壁的人物定位……还有考虑结局怎样收束,挺难的,莫催。
特别不要私信催,我玻璃心会被吓跑的鸭。
还是希望写出来自己喜欢大家也喜欢的文,要对的起两个宝贝儿才行(双手合十


(20)

各种风波过去以后,后宫难得的风平浪静。

时日一久,弘历慢慢也接受了富察容音如今对他的态度的微妙转变,每逢初一和十五会定时来同她一起用个晚膳,偶尔有了什么烦心的要事,也会来同她讨论上几句。而富察容音总是能恰到好处的给与回答和宽解,如此一来,两人的关系好像是不同于往日亲密,却是回到了原来还在王府时的舒服自然。

有时,距离太近,或许反而会刺伤对方,不如相望,不如相忘。

值得一提的是那夜弘历醉酒歇在偏殿,半夜尔晴试图闯入,只是这次运气没那么好,被李玉抓了个正着。李玉琢磨了一下,转了转眼珠,将人押送到了富察容音眼前,说是先请示皇后娘娘的意思。

富察容音和魏璎珞对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冷意和决断,没有犹豫的,富察容音就下了道懿旨,将尔晴送到了辛者库受罚。中间虽有明玉不解的替她分辩了两句,她知道娘娘素来心软,别说是尔晴跟了她这么多年,就是个普通的宫人也极少责罚,这次手段雷霆,却让她有些不明白。

璎珞倒觉得是个好机会,晚上寻了她,两个人说话,烛光亮了半宿。容音虽不知她说了什么,只是从那以后明玉就懂事多了,凡事也不再只凭着感情用事,让她觉得很是欣慰。

之后的日子过得安稳而舒心,直到傅恒带兵出征归来,还带回了一个人,璎珞才意识到,麻烦来了,还是个了不得的大麻烦。

和卓氏,沉壁。

哪怕今世没了同她置气的心思,弘历还是见猎心喜,盛宠沉壁,连着一月没有招幸其他妃嫔,甚至连请安都免了去。这下后宫可炸开了锅,这一日众妃嫔晨醒请安,所有人都来了个齐全。

舒嫔最先坐不住了,富察容音给魏璎珞扶着坐稳以后,就率先开口

“娘娘!这您可得管管了,您瞧那顺嫔,就是来魅惑君王的妖精。这进宫一月有余,姐妹间不相往来倒也罢了,连晨昏定省的请安都没瞧见她来过一次,这是摆明了没把您放在眼里啊!”

富察容音轻笑,她是见识过沉壁这号人物的厉害的,她一来,弘历是这个反应并不奇怪。倒是…她抬眼看了一眼身边儿立着的魏璎珞。璎珞蹙着眉,眼神儿飘着,一看就是琢磨着什么的小模样。见容音看过来,她敏锐的回了神,低了头探过去,以为她要同她说些什么。容音给她逗的抿唇,借了位置抬手轻轻的捏了她小巧的耳垂一下,惩罚她心不在焉,然后就看那小丫头含羞草似得迅速缩了回去。

众人被璎珞挡着什么都看不见,只以为皇后同贴身宫女说了句什么。只有富察容音满意的看到自家小丫头回了神儿,这才接了舒嫔的话

“皇上喜欢顺嫔就多呆了几天罢,舒嫔不必太过担忧了。”

“皇后娘娘!”舒嫔拧着脸不服气,一旁的陆晚晚赶紧稍稍扶了她,怕她太过失礼。

“那顺嫔确实太过嚣张,瞧瞧,不就是没把咱们皇后娘娘放在眼里么”高宁馨哼了一声,她本来才是这后宫最横行霸道的螃蟹,如今来了个顺嫔,她怎么都看着碍眼。

“怎么,还有人能抢了高贵妃的风头?”苏静好冷冷的嘲了她一句,换来高宁馨一个白眼儿翻了回去。

“纯妃此言差矣,贵妃娘娘也是为了皇后娘娘和后宫着想。”此世嘉嫔尚未出事,自然不遗余力的维护自家主子。

“好了,此事本宫自有定夺。”富察容音止住了这场没有意义的争执,只是她心里清楚,就算她这么说了,后宫的纷争也是不会消停的。

众人见皇后表了态,心里就是再有想法,也只好憋了回去。临走出殿舒嫔还是忿忿的一包气,走得太急差点儿给门槛绊着,所幸陆晚晚紧紧跟着她,眼见她要摔个狗啃泥,情急之下也顾不得许多,直接一把将人拎了起来。那舒嫔身量要矮陆晚晚一个头去,这会儿被拎起来简直像个小鸡仔一样,看的后面的魏璎珞差点儿噗嗤笑出来。

心下觉得这二人倒是一如既往,不曾有什么改变。

富察容音见小丫头没有跟上来,回头就看到她无声笑到一口小白牙都呲了出来,跟着看向了庆舒二人的方向,微笑之下无奈的摇了摇头,轻唤了她一声,魏璎珞这才忙不迭的跟了过来。

真是人禁不住念叨,晨间请安才说了沉壁一事,午时不到,正主就出现在了长春宫。

“给皇后娘娘请安,臣妾来迟自知是错,希望娘娘不要责怪。”沉壁笑的极甜,眼角一颗泪痣,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一点儿无辜感,让人看着都不忍心责备。

“妹妹客气了,入宫这些时日,过得可还习惯?”容音让她坐下,温言同她寒暄。一旁魏璎珞却冷着脸,仔细的防备着这个人的所有举止行动,沉壁很聪明,她都着了道,不得不防。

“习惯呢,皇上对臣妾极好,如今见了皇后娘娘,觉得皇后娘娘也是极好的人,臣妾看了就觉得亲切!”沉壁天真的笑着,伸手握了富察容音的手,好像是真的一点儿复杂心思都没有的单纯样子。

魏璎珞脸黑了,周身又开始刷刷的散着寒气。沉壁好奇的看了她一眼,觉得很有意思,身子又往前靠了靠,直要把着皇后的手臂说话一般,果然,那小宫女的眼神越加凌厉,却又用平静的神色敛着,不同她直视。

“那便好,本宫原还担心你会有些不习惯。”容音说道。

“皇上特意建了居所,还给臣妾养了一匹小马,真是有趣的很呢,臣妾每天骑着它在宫中溜达,便觉得同宫外没有什么不同了。”沉壁回神,笑着说道,一边用心的观察皇后的神色。

富察容音微笑不变,依旧是从容温和的幅度,好像并没有什么吃醋嫉妒的样子,只是借势抽回了手端了茶杯,浅浅的啜饮了一口。

“那真是有趣,宫中还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也是皇上恩典了”滴水不漏。

沉壁看不出什么破绽,转念注意力又落在了魏璎珞身上,笑道

“是呢。哎?娘娘身边儿这宫女的帕子绣的真好看,能不能让她也教教我呀,沉壁好喜欢。”

沉壁是看着璎珞有趣,同时也是进一步试探,她要看看皇后的脾性究竟如何,这直接关系到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魏璎珞一忍再忍,见这人如此明目张胆,冷眉一竖就要开口,

“你……”

却听一道声音柔和却坚决的说道,

“不能。”

沉壁和璎珞一同震了下,惊讶的看向那人的方向,容音依旧柔柔的在饮着茶,姿态端庄娴雅,丝毫不乱,就好像那声断然拒绝是别人说出来的一般,让人无法置信。

沉壁挑了挑细眉,笑的越发艳丽明媚。

有趣,当真有趣。

评论

热度(7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