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延禧攻略】皇太子日记(又名:皇阿玛对不起,我要站皇额娘和魏姑姑的西皮)贰

星の雨:

个人感觉吧,按照原剧的感情线,乾小四在登基之前和我们皇后娘娘的感情应当要比登基之后更好。翻了翻百度百科,娘娘早期三个孩子几乎是一年蹦一个出来的,帝后当时的感情基本可见一斑。


暂时没打算把乾小四黑到底,他曾经爱重娘娘是真,只是这一份爱重在登基之后渐渐消磨,在那样的背景下,以乾小四的身份是没办法给娘娘真正的幸福的。这一点娘娘会慢慢看清楚,小太子也会慢慢看清楚。不能指望人家一穿过来就打着拆散自家父母的主意吧,这太不合逻辑。


设定里小太子是看过《延禧攻略》的,之所以知道了尔晴、明玉也没和电视剧对上,是因为电视剧里压根没提到娘娘还有个女儿,而他也不可能知道娘娘的名讳。等他反应过来还要一阵子吧。


另外,和敬小姑娘是助攻小分队的神级队友23333


=====================================


(二)今天也要坚持不懈地当电灯泡




永琏知道,他的阿玛和额娘感情特别的好。每天阿玛从皇玛法那儿回来第一件事儿都是去额娘的屋里坐坐,然后一块儿用膳。在旁人看来,额娘或许算得上是一等一幸福的女子,毕竟以阿玛的身份,他的后院里永远不会缺女人,这般宠爱敬重额娘,在这偌大的紫禁城里可是独一份儿的幸运。


然而,每次听到宫女们窃窃私语的羡慕时,永琏总是不屑地撇撇嘴。


或许是他从后世带来的根深蒂固的观念,作为一个生长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人,更不用说他前世本还是个女子,哪怕知道现如今的世道下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也实在无法苟同。你看,就算阿玛再如何敬重额娘,也总是要去那些侧福晋、使女、侍妾的房里歇息的。额娘还不能有任何怨言,甚至还得表现得十分宽容大度才能体现出嫡福晋的贤惠,凭什么呢?这么好的额娘,当然值得一个真正一心一意待她的人。


今年五岁的永琏写完了今天份的大字,就听见外头传来宫女们请安的声音,是他阿玛回来了。


永琏丢下手里的毛笔,哎呀,今天的电灯泡之旅又要开始啦。


永琏倒是没有直接去主屋,他先跑到了隔壁屋子里,叫上了忠实可靠的同盟战友——可爱的妹妹和敬。和敬只比永琏小不到一岁,兄妹俩年龄相仿,永琏特别喜欢自己这个软软萌萌的妹妹,处处都有做哥哥的自觉,和敬小姑娘自然也是喜欢这个哥哥的。永琏仗着和敬年纪小不懂事,每次都用各种理由忽悠妹妹和他一起当电灯泡——毕竟一盏电灯泡就只是电灯泡,两盏说不定就能变成浴霸了呢。


永琏牵着和敬的小手,蹬蹬蹬往主屋去了。阿玛的贴身太监李玉公公还有额娘的两位贴身宫女尔晴姑姑和明玉姑姑都在外间里候着呢,永琏假装没有看见几人频频使来的眼色,和敬甚至还十分天真地扯了扯永琏的袖子,奶声奶气地问:“二哥哥,李玉公公和姑姑们眼睛怎么啦?是不是不舒服呀?”


哎哟,小和敬你怎么能怎么可爱呢?永琏心里偷着乐,嘴上还一本正经的道:“那我们等等让额娘给他们请个太医瞧瞧?”


和敬煞有其事地点点头,留下李玉、尔晴和明玉欲哭无泪——小祖宗们哟,王爷和福晋在里头增进感情,你们别进去行不行?






(三)世界上最好的人是谁?当然是额娘啦!




“额娘——”




永琏带着和敬蹦蹦跳跳地进屋,正巧看到自家阿玛搂着自家额娘的腰,两人脸贴的极近。猛不丁一盆狗粮砸过来,永琏感觉自己被噎住了,幸好身边还有天真可爱战斗力MAX的好队友和敬,她眨巴眨巴眼睛,无辜地发问:“阿玛,额娘,你们在玩儿什么游戏呢?和敬也要玩!”


“咳咳——”弘历差点儿没给吓得呛住,连忙放开了手。眼瞅着和自家福晋亲热的机会又没了,弘历凶巴巴地瞪了俩熊孩子一眼——怎么每次都凑得这么刚刚好,他一回来,这俩就跑过来凑热闹?


“儿子给阿玛、额娘请安。”永琏像模像样的打了个千儿。


和敬却像是被弘历凶巴巴的眼神吓着了,怯怯地跟着永琏行了个礼,也不等弘历叫起,就一下子钻进自家额娘的怀里去了。一边钻还一边“打小报告”撒娇道:“额娘,阿玛的眼神好可怕,和敬说错什么了吗?”


两个小家伙一来,弘历立马就在自己福晋面前失宠了。容音搂着女儿笑着道:“我们和敬没说错,是你阿玛乱瞪人,我们不理他。”


和敬在容音怀里咯咯地笑,看得永琏好生羡慕,可脚下才刚一挪动,就被弘历一嗓子喊住了。


“永琏。”弘历换上一副严肃脸。


永琏只能恭敬地站好,心里忍不住腹诽,阿玛你就会对我摆脸子,有本事你倒是在额娘面前摆上一摆啊。


“整天带着妹妹乱跑,今天的字写完了吗?”弘历故作严父语气。


“回阿玛的话,都写完了。”永琏一边恭恭敬敬地回答,一边用可怜巴巴的眼神偷偷望着自家额娘。


“晚膳过后我要检查你今天的字。”弘历依然严肃。


容音自然看到了永琏的眼神,见弘历还想说什么,终于笑着开了口:“好啦王爷,永琏才五岁呢。在这个年龄的孩子里已经算是很乖巧懂事的,您就别总是凶巴巴的了。”


被额娘表扬了,永琏心里美滋滋。


“他是皇孙,自然得要比旁人更严格管束才对。”弘历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倒是没再接着训斥了。


“永琏,来。”容音朝儿子招招手。


永琏自然迫不及待地腻在了额娘的身边——果然额娘是世界上最好的额娘!被容音摸摸头的时候,永琏高兴地想着。


(TBC)

评论

热度(6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