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五)

0阿损0:

自上次跟明玉交心过后,魏璎珞确实有了变化:开会的时候敢正视上司了,也能主动微笑着跟上司打招呼了。而魏璎珞也发现了一些上司的事情:比如她周一一定会穿竖条纹衬衫;比如她喝咖啡跟喝水的杯子是分开的;比如她还有一点近视,但开会的时候才会戴上眼镜。这些小小的细节变成了魏璎珞的宝藏,她一个人的每当想起来都会暗自高兴的珍贵宝藏。

8月的A市像是架在炭火上的,人人都是待撒孜然的五花肉。因为炎热,人也跟着没胃口。魏璎珞原来还能吃得下米饭,后来连自制沙拉都吃不了几口。所以体重也是往下掉了几斤,她还因此高兴了好一会儿。

上司从7月初开始就隔三差五地出差,几次见面不是正打电话叫出租车就是推着行李箱进门。虽然如此,她该下达的指示和反馈的工作一点也没拖延。而且也早有叮嘱,说自己会在8月中旬回来,工作上一定不要出什么差错。魏璎珞查了查日历,今天8月12号了。

你会准时回来吗?

夏季昼长夜短,白天似乎被无限拉长了。下午3点多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困倒了一片。魏璎珞也趁机眯了一会儿,然后头昏脑涨地醒了。太阳穴的神经一跳一跳地疼,胳膊也麻得不行。

“诶哟,我……

魏璎珞的抱怨还没出口,就被一通电话打断了,手机屏幕上明晃晃的三个大字:傅总监。

魏璎珞以为自己还没睡醒,由着它震了一会儿,然后发现……真的是上司的来电!!!

“喂,总……

“璎珞”

再次听到这个软软的声音,魏璎珞的心脏都快跳炸了,强装镇定接话:

“在”

“我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你。”

“没问题,您说。”

“我用惯了的家政阿姨临时回了老家,阳台上的茉莉花已经没人照顾好几天了。我还需要好几天才回去,所以想请你去看看。”

“那需要我做什么呢?”

“如果花还活着,就把开败后的花骨朵和干枯的叶子剪掉,然后对着根部喷点营养液,剪刀和喷壶都在右手边的架子上。如果花死了……”,不知道是不是幻听了,魏璎珞觉得上司说到“死”的时候有些哽咽,“如果花死了就不用管了,我回去后会处理的。”

“不会死的,花草比我们想的要坚强,我一会儿下班了就过去看看。”

“那就拜托了,它对我真的很重要。”

因为它,我才遇见你。

“钥匙在物业有备用,我会提前联系好。然后家庭地址,我一会儿用短信发给你。”

“好”

“璎珞”

“在”

“谢谢你”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