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三)

0阿损0:

“好点儿了吗?”

高宁馨坐在病床边,哽咽着问出一句话。

傅容音脸上几乎没有血色,单薄的身体掩在被子里,脆弱得像一张揉碎的纸。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充满自责的话透着对病人的心疼,也透着对现状的无力。高宁馨本不想当着傅容音的面落泪,但这眼泪怎么也收不住。

“你睡会儿吧,我在这里陪你。”

傅容音点点头,想应一个“好”字。但喉头滚动,只挤出一个不成形的声音。

房门外的金弘历看到房内的高宁馨,停下了脚步,然而高宁馨也看到了他。

在走廊上吵无异于诛傅容音的心,所以两人决定到顶楼天台。

“容音会什么会流产?婴儿已经5个月了,你知不知道这对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金弘历,你他妈的王八蛋!”

医院天台的风很大,吹得金弘历手上的香烟迅速燃烧。 

“容音说要去花卉市场,我让傅恒跟看护阿姨跟着。买完打包的时候她在店门口晕倒了,孩子没保住……”

“那你呢,你在哪儿?”

“……我在公司,在开会。可昨晚我劝过容音,她不听。”

“你是要把错都推给容音?”

金弘历没接话,默默吸了一口烟。

“呵”,高宁馨冷笑一声,“金弘历,你真该摸摸自己有没有良心。”

“孩子没了,我比她更难受!”

“是吗?你是难受没了孩子,还是难受她,还是难受她没了孩子?”

高宁馨倚在栏杆上,像看一滩呕吐物一样看着金弘历。

“想来你也不会有什么时间来医院,所以从明天起就不用来了。容音不会想见到你,一会儿下去看一眼就走吧。”

“高宁馨,你别忘了她是我老婆。我们夫妻之间的事情,你一个外人凭什么指手画脚!”

“就凭我和她八年都没有做过一件伤害她的事情!”

爱情能一刀剜出你的心,而友情会拆了自己的心给你补齐。所以有时候跟好朋友相比,男人就是个屁。

“金弘历,不是只有你有事业。你要容音留在家里拿双方老人来压她,她几乎没有反抗,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她知道你真的很想要孩子。所以为了你,为了你们金家,她从自己爬了好几年才够到的位置上撤了下来。这些你都知道吗?你有过问一句吗?其他的牺牲你又知道多少?”

高宁馨走后,金弘历仍留在阳台,手上的烟烧到了过滤嘴也不扔。他沉默好一会儿后开始摸索烟盒,但烟盒偏偏这个时候空了。金弘历苦笑,空烟盒被攥得变形。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都怪令后今天的糖太甜了,up我能量爆棚上班偷偷写了文!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