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五)

0阿损0:

“我不同意”

高宁馨望着傅容音,神色严厉地拒绝。

“我只是去寺里清修,佛门圣地,很安全的。”

“不行,绝对不行!你的身体还没好透,我不允许你跋山涉水去那个什么寺里清修。不同意,我不同意!”

傅容音抓住高宁馨的手,她知道她是怕她受累吃苦,可孩子没了的这份罪她得去赎。

“馨儿……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孩子没了不是你的错。就算是,你在病床上躺了两个多月,遭的罪也够抵去了。”

“馨儿,可我心里……

“我弟的好朋友开了一家民宿,A市边上,山腰,地方很安静。你去那里住一段时间吧,多久都行,费用我全包。但如果你执意要去寺里清修,我会辞职跟你一起去。工作什么的我不要了,我要陪着你。”

高宁馨平时口嫌体直,但此时时刻比谁都坚定。

“馨儿”

“嗯?”

“谢谢你”

傅容音最终去了民宿,简衣素食,修养了好一段时间。

傅容音关了手机,高宁馨就打民宿座机询问情况。还让弟弟借着送应季海鲜的借口去民宿,好趁机偶遇上。说不担心的是假的,但又怕自己干涉太多,所以关心都是偷偷地。

然后傅容音头天晚上打电话告诉高宁馨要回去,她第二天就起了个大早开车去接人。也不怪她激动,毕竟傅容音不在的这些日子,她都快熬成望夫石了。

“送我回酒店”

“你酒店的套房我给退了,行李现在在我家呢。跟我回家住,我来洗衣做饭。”

傅容音一脸难以置信,“都学会做饭了?”

高宁馨迅速看了一眼傅容音,气色比以前好了,但是比以前更瘦了。

“那是,我现在会的菜可多了。”

傅容音在车载导航上戳啊戳,“好,那我去高经理那儿蹭住一个星期吧。正好我那房子也要找人清理清理,通通风”,然后输了进口超市地址进去。

“对了,有个事情得跟你说。”

“嗯?”

“几天前阿姨打电话给我了,要我劝劝你。说什么女人离婚是大事啊bla bla bla……具体说的是什么我没仔细听。”

“不用管她”

“听语气很生气的样子,下次要回家我陪你回。”

“好”

傅容音接下来就是在副驾认真吃着小蛋糕,偶尔塞给高宁馨一口。一会儿被车摇晃得困了,就调整座位睡了。

她不担心明天会怎样,因为不管来了多少个明天,高宁馨都会陪着她。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