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十八)

0阿损0:

傅容音的婚离得并不容易,两对父母把她折腾得要死。

金弘历发现结婚证不见后就怀疑是自己的母亲藏起来了,但是金母一个劲地否认,他这个做儿子的也不好逼问。

其实民政局有电子档案,调取证明材料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加上当时结婚的时候并没有迁出户口(原意是为了以后孩子上学方便),十几分钟就能把手续办完。

但金母偏偏在两人约定去民政局的那天早上摔断了腿,还嚷嚷着反正孙子没了,儿媳妇儿也不要她了,让她死了算了。金弘历接到金父的电话只好半路折回,边说着不离了边载着老太太去医院。

金弘历也是一支蜡烛两头烧,安顿好母亲,公司又出事了。

公司上个月在墨尔本收购了一个技术项目,但刚刚得到消息说那家公司隐瞒财务状况,支持技术项目的资金来路不明,存在商业欺诈。

因为金弘历是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去处理。他随身衣物都没带,从医院直接开车到机场。一去指不定要待多长时间,离婚的事情再次拖延。

而傅容音早已被接二连三的事情消耗掉了大部分耐心,愈发觉得离婚是个正确的选择。

其实傅容音也是腹背受敌,傅母虽为大学教授,但某些方面思想迂腐。对于结婚离婚,传宗接代的观念是比几朝古人都要陈旧。头几次回家如果不是阿恒帮腔,傅容音恐怕会被骂得更惨。

“为什么要离婚?”

“妈,我是回来找阿恒的,不是来给您骂的。”

傅容音站在客厅中央,隔着一张茶几与傅母对峙。

“怎么,我问问原因都不行了?你一张嘴‘我要离婚’,在小区里被人议论指点的还不是我和你爸!”

“我想离了,不想跟金弘历过了,可以吗?”

“好好好”,傅母被气得手抖,“你现在死犟,以后别哭着回来!”

这个婚傅容音是离定了,不管是傅母劈头盖脸的骂还是会被断绝关系,这婚她一定会也一定要离。而几个月以来傅母亲眼看着曾经乖巧的女儿不再逆来顺受,今天也被迫着接受了这一事实。

“阿恒,出来吧,跟我一起出去。”

傅恒瑟缩地从客厅的移门后走出来,“妈,我……

“走走走,跟她走,你们都走!”

傅母气不打一处来,火气殃及傅恒不算,还把电视遥控器狠狠摔在地上。

离家后两人仍陷在低气压情绪里,傅容音开着车一路都没说话,傅恒也怔怔地望着车窗外。

一会儿,黑色宝马在游乐园停车场停了下来。

傅恒以为傅容音还在想孩子的事情,赶紧道歉:“姐,对不起,那天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那不是你的错,你不用道歉也不必自责。”

“那我们来游乐园……?”

傅容音倒着走在前面,递给傅恒一张票。

“还记得小时候常偷偷去的那个破旧的小公园吗?就是这里。咱们搬家没多久这一片就被政府强拆征收了,地荒了好多年,四五年前才盖起这个游乐场。”

“变化真大啊,一点儿小时候的影子都找不到了。记得小时候放了学我们做完做作业就跑来这里玩,也不知道为了这个挨了多少骂。但就不长记性,罚过了继续犯。”

“那个时候爸爸还是副市长,根本没时间管我们。都是老妈拿着鸡毛掸子气冲冲地来找人,虽从没动手打过一下,但罚抄一百遍古诗、一个月不准吃零食,写检讨书面壁思过肯定少不了。”

“可姐姐都护着我,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所以我几乎没有受罚。”

“我要说的就是这个”,傅容音推着傅恒进摩天轮座舱,“坐好。”

摩天轮缓缓转动起来后,傅恒在傅容音对面坐下。

“姐,我一直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还不够。或许你在爸妈面前维护我只是出于所谓的失责,但我要的不仅如此。”

“好,那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来保护你。”

傅容音笑了,“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要认真听,中途不要打断我,让我一次性说完。”

“好。”

“我喜欢上一个女孩,但她从未见过我,我也只见过她一面。我知道这件事情听起来荒唐,但是……”

听完故事傅恒好久都没说话,傅容音也盯着双脚,精神紧张。

其实她是恐高的,离地100多米光是从下往上看都要腿软。但她还是上来了,恐惧但坚定。

前世的自己又是如何爬上二十几米的角楼,然后摔得粉身碎骨呢。

皇城偌大,她富察容音也只是囚笼里的金丝雀。只要人还活着,这辈子都别想要什么自由。

“姐”,傅恒点了点傅容音肩膀,要她抬起头来。

“嗯?”

“那以后你们结婚了我是叫她姐夫、嫂子还是姐姐?”

傅容音被他问得一愣,“什么”两字都写在了脸上。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傅恒已经笑成了一团。

可能是弟弟的笑声太魔性,傅容音也跟着笑了起来,肆无忌惮的笑声挤满了狭小的空间。

等自己的“笑点低”姐姐也笑够了之后,傅恒才切回正经模式。

“事情我了解了,爸妈那边我会做思想工作,小时候你保护我,现在轮到我保护你了。”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只有一个问题”

“你说”

“姐姐跟她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是吗?”

“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