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の小草

【令后】蒹葭(六)

0阿损0:

下了班,魏璎珞就拿着查好的路线去坐公交。上司住的地方是A市有名别墅群,下车后还要走5分钟才能到。

有钱真好啊,她一边感叹一边松了松抓得出汗发麻的胳膊。平时下班魏璎珞都是骑共享电动车回家,所以没想到会在公交车上被挤成虾饼。

夜色已至,魏璎珞望着车窗外的灯光,有些恍神。

明明四周除了自己之外谁都不在,但魏璎珞还是像下一秒上司就会来开门似的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她长长吁了一口气,推门而入。

上司的家是北欧风格设计,黑白灰三色,装修极简。魏璎珞看着,觉得有些清冷,住在这里的她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偌大的空间只开了一盏灯,上司光着脚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玻璃反射出她孤单的身影。

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魏璎珞自嘲道,甩掉那些荒唐的想象往阳台走去。

好在花还活着,不然魏璎珞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上司交待。她按照吩咐收拾了那株茉莉,还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把叶片一片片擦干净。

茉莉花尚且健康,但花期就要结束了。

事情弄完已是晚上9点25,魏璎珞狠了狠心,决定打车回去。经过沙发时,她看到靠背上搭着毯子,于是顺手拿起来叠好。

上车后魏璎珞给上司发了短息 :花很健康,已经收拾好了,安心。

也许是因为时差,直到睡下魏璎珞也没有收到上司的短信。

第二天依然没有收到回信的魏璎珞,心情一整天都很低落。现在早就过了下班的时间,她连要走的意思都没有。手头上的工作处理完后,又罗列了一下明天要整理的东西。预备工作也做完了,又开始收拾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整理了桌面,倒了垃圾。然后外卖到了,魏璎珞开始边吃晚饭边刷剧。

有时候事情总是会跟自己想要的反着来,比如想睡觉的时候会失眠,而有目的的熬夜时很容易就困了。魏璎珞吃完饭才半个小时,就歪在座位上睡着了。

傅容音把行李箱拎到办公室,一转身又拿着礼物和毛毯出来了。她把礼物放在魏璎珞的电脑旁边,然后轻手轻脚地给魏璎珞盖上毯子。

屏保状态的电脑显示着大大的时间:23:18,傅容音微微弯下身,在魏璎珞耳边轻声说:

“我回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3)